xinde

韩国在巴士上为无家可归者开启圣门


2016-04-08 02:45:31

(梵蒂冈电台讯)韩国首尔青年邀请人们在慈悲特殊禧年跨越一扇特别的圣门,这扇圣门设置在巴士上。据《亚洲教会网》报道,这项创举由意大利籍博尔多(Vincenzo Bordo)神父发起,他在韩国服务长达26年,在首尔管理“亚纳之家”。这个中心协助无家可归者,为他们提供食物(每天平均提供550份饭菜)、医疗和精神上的帮助。“亚纳之家”同时也是个接待青年的中心,他们在那里能得到教育和个人及灵性上的陪伴。
博尔多神父说:“教宗方济各准许世界各教区开启圣门,好使所有信徒能够跨越圣门,获得宽恕的恩宠和美好生活的希望。在这些言语的指引下,我们也走出我们的中心,看看是否能够发现其它边界,是否还有其它目的地需要抵达。”
为此,博尔多神父接着说:“我们购买了一辆巴士,把它装备了一番,开往城郊,去与其他25万名因遭暴力、强暴和虐待而离家出走,在首尔郊区凑合着生活的未成年人。”每周3次,晚上7点到10点,这辆特殊的‘禧年’巴士开往不同城市。在当地主教的许可下,这辆巴士的门成了‘慈悲之门’。”
博尔多神父最後说,“我们的使命是跟随耶稣的足迹,祂留下99只羊去寻找走失的那一只”。 “基督信仰不是背诵一系列的祷文,而是一个活着的、临在於我们中间的人,这个人就是基督。祂是我们在慈悲的道路上爱和跟随的人”。

本文标题:韩国在巴士上为无家可归者开启圣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