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献县教区第一期“新教友培训班”


2016-04-10 09:48:57 作者:王朝 来源:信德网

    每年的复活佳节,亦是教会增添新成员的重要时刻。为了能帮助这些新鲜血液,更快地融入教会团体,增进个人的信仰生活;献县教区培训中心特别于4月4日至9日,在河间举办了“扎根信仰,肯定身份”的新教友培训班,共有30多人参与了此次学习。

  本次学习以“信经”为主线,系统讲解了基督徒信仰的根源:天主圣三;基督徒大家庭——教会的本质与特征;亦对基督徒的身份与使命进行了详细的探讨与反省,使每一位参与的教友都受益良多,对自己的新身份与信仰有了更深的认识与感悟。并伴随着每日的祈祷赞美、歌曲舞蹈,使参加学习的成员都体验到了天主圣爱的浇灌与充满。

    最后的总结与分享时,不断的能听到他们激动与感恩的心声:
    “这次学习让自己想加入教会的观念有了极大的转变,进教会不是为了别人,而真的是自己与天主建立亲密的关系!”
    “借着学习,也让自己更加的明确了信教,不只是洗礼就可以的;而是应该更加的爱天主,爱身边的每一位兄弟姐妹。”
    “你们别看我学的最少(次数),但是我的收获却一点都不少。”
    “这次学习的气氛非常好,也让自己真正的感受到了什么才叫教会,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来参加这样的学习。”
    “来这里学习,让自己感受到了亲人之间的那份亲情;他们(服务人员)的付出真的是没有理由、没有回报的无私奉献,进入教会大家庭的感觉真好!”

本文标题:河北:献县教区第一期“新教友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