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鼓励合作社联盟:促进诚实的经济,不要让家庭孤立无援


2016-05-05 03:56:26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合作社联盟於5月4日至5日在罗马召开第39届全国大会。教宗方济各特此机会发表视频讯息,勉励与会者「遏制虚假的合作社」,因为真正的合作社「必须促进诚实的经济」。教宗同时也呼吁「不要让家庭孤立无援,却要使工作与家庭互相调和」。
教宗方济各以「朋友」的身份向意大利合作社联盟的社员发表视频讯息。教宗重申他去年2月28日在梵蒂冈接见该联盟时的鼓励话语:「你们要继续在我们团体和公民社会最脆弱的地方,做个激励和发展的动力,尤其是为创造工作而创业。」
教宗期勉合作社社员「不遗余力地支持和鼓励家庭,使家庭的生活较为容易」。教宗说:「我已经在《爱的喜乐》劝谕中指出了喜乐与责任的愿景。不要让人和家庭孤立无援,却要使工作与家庭互相调和。」
此外,教宗也敦促「遏制虚假的合作社」,因为真正的合作社「必须促进诚实的经济」、发展、正义与和平。面对「移民的悲惨处境,无边无际的恐怖主义和全球经济的放缓」,教宗去年2月的嘱咐显得「更加真切」。
教宗勉励合作社社员「关注其力量之源,与堂区及教区合作,向有困难的人伸出援手」。「你们擅长从需求开始经营企业。你们要保有这项财富,并与其它协会建设共同的愿景,发扬所有合作社共享的价值观。」
合作社蒙召以公益为经营原则。「倘若合作社运作得当,社员间的团结互助也会有所增长,共同的责任感得以加强,人们便能大方地承认别人的所能,接受别人的限度。一言以蔽之,社员们向来知道,在合作社内能使友爱增长,那是今日世界最需要的资源。」
教宗鼓励合作社社员说:「你们见证信仰如何推动人类历史中的具体使命,支持各种慷慨的动机,从而改善事物。这是你们必须实践并与他人分享的使命。」今年适逢慈悲禧年,教宗最後祝愿合作社的工作「也能成为慈悲的一种表达方式」。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鼓励合作社联盟:促进诚实的经济,不要让家庭孤立无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