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修道士啤酒热卖比利时


2005-08-30 09:51:17 来源:信德报(第244期)

    比利时西部靠近法国边境有个佛兰德斯地区,160多年来,该地区以圣西克斯图斯修道院酿造的啤酒闻名乡里。据英国《独立报》报道,最近,他们酿造的一种啤酒被美国的一个啤酒迷网站评为“世界上最好喝的啤酒”,这突如其来的荣誉让修道士们苦恼不已。
    修道士们的平静生活从此被打破了。首先是媒体闻风而动,无论隔着大西洋的美国还是离得不远的保加利亚,世界各地的记者都要求采访。修道院网站每天的访问量骤升到2000次。买啤酒的要求更是应接不暇。
    大多数人认为修道士们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增加产量赚大钱。可是修道士们认为最重要的是清静的隐居生活,酿酒只是为了维持生存而已。修道士们说:“我们酿酒是为了生存,但生存不是仅仅为了酿酒。”修道院对外界关于啤酒的各种促销宣传感到不安,害怕名气太大无法承担。
    圣西克斯图斯修道院的“西伏莱特伦”系列啤酒堪称“物以稀为贵”。从1941年开始这些啤酒就退出了市场,只有到修道院来才能买到,而且限量供应。买主买酒必须是自己喝。否则就需要付两倍的价钱。

本文标题:修道士啤酒热卖比利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