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杜特尔特当选菲律宾总统,该国主教呼吁:政治应当为弱小者服务


2016-05-11 03:47:13

(梵蒂冈电台讯)罗德里戈·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5月10日当选菲律宾总统。这位前达沃(Davao)市市长因他打击犯罪和腐败的强硬手段而出名。菲律宾主教团当天发表声明,提醒天主教徒要在一切事上保持忠信,包括在政治生活中。
菲律宾主教的声明以《玛窦福音》中的金句开场:“起来,我们去罢!”(廿六46)。主教们强调,他们无意“干涉政治”,也不“渴望”得到任何职位;只是作为基督的门徒,他们不得不提醒天主教徒“基督怎样要求我们在一切事上保持忠信,包括在政治生活中”。菲律宾主教说道:“你们的选举胜利不可归功於个人名望和群众拥护,而应归功於那召叫你们服务和关怀弱势群体的天主。”
菲律宾主教团呼吁新政府关注遭受剥削的妇女和儿童、被边缘化的原住民和生活在城市外围的贫苦居民,许诺教会将与政府“谨慎合作”。主教们也敦促信众“与政府一同为公益效劳”,承诺他们将继续做信众的“看守者”,予以“教导、预言、劝诫和纠正”,因为这是主教们的圣召。

本文标题:杜特尔特当选菲律宾总统,该国主教呼吁:政治应当为弱小者服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