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骤访基科团体:切莫剥夺智能障碍者享有爱、喜乐和尊严的权利


2016-05-15 06:17:40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5月13日下午骤然访问了方舟大家庭在罗马照顾智能障碍者的「基科」(Chicco)团体。这次访问活动是教宗每个「慈悲周五」从事的慈悲善工。方舟大家庭於1964年由瓦尼埃(Jean Vanier)成立,现今遍布全球5大洲的30多个国家,旨在援助社会上最弱小和受排斥的人。罗马的基科团体是意大利的首个方舟团体,目前照顾18名重度智能障碍者。
当天下午5点,教宗方济各抵达基科团体,与几位智能障碍者和志工同桌而坐,共进下午茶,人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教宗与他们亲切交谈,大家兴奋至极,喜乐万分。教宗透过这次访问强调,切莫因一个人的智能障碍就剥夺他们享有爱、喜乐和尊严的权利,歧视他们,怀着偏见排斥他们的家庭和协会,令他们孤立无援。
随後,教宗探望了重度智能障碍者,表达他的深切关爱与温柔。根据方舟创始人的理念,智能障碍者也可以按照各自的能力从事一些手工创作,为此基科团体设立了一座手工作坊,教宗特地前去参观。教宗在小圣堂内与所有人手牵手祈祷,互相拥抱,并於傍晚6点半返回梵蒂冈。
由於政府的补助金有限,基科团体的运作大多得仰赖天主上智的安排。教宗在这次访问中送去一笔善款、一些糕点和当季水果,以尽棉薄之力。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骤访基科团体:切莫剥夺智能障碍者享有爱、喜乐和尊严的权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