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驻圣座新任大使:不要被恐怖主义吓得自我孤立


2016-05-20 03:19:36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5月19日上午接见了塞舌尔、泰国、爱沙尼亚、马拉维、赞比亚和纳米比亚驻圣座新任大使,强调在今日“支离破碎和极端化”的世界,我们蒙召做“和平的匠人”。教宗指出我们不可因恐惧恐怖主义而自我孤立,教宗再次呼吁接纳移民。

当天,这几个国家驻圣座大使向教宗呈交到任国书,教宗藉此机会特别谈到为和平服务与接纳移民的紧迫性。教宗说:“这些问题不仅需要我们反省和探讨,也要求我们表达出关怀这些严重窘困中的弟兄姐妹的具体标记”。这项任务“变得越来越艰巨,因为我们的世界似乎越来越四分五裂和极端化”。
“许多人面对残酷的现实想要自我孤立。他们害怕恐怖主义,害怕不断增长的移民潮彻底改变他们的文化、经济的稳定性和生活方式。我们对这些恐惧可以理解,但不可以轻描淡写地略过,而应本着智慧和怜悯做出回应,让每个人的权利和需求得到尊重与满足。”
教宗然後谈到和平,强调必须找出“应对目前各式各样冲突的方式”,特别要努力“消除被用来制造暴力的武器,根除人口贩卖和毒品贸易的创伤,以及与之相关的罪行。我们的和平行动应该帮助人民留在自己的祖国,与此同时我们目前有本分救助移民,为移民工作者提供协助。我们不可让误解和恐惧削弱我们的决心”。更确切地说,“我们蒙召建设对话的文化”,促进一种“既尊重移民的身份又保护原本社会文化”的融入,“使双方都能更加富饶”。
教宗继续说,“如果不理解与恐惧占据上风,我们也将是受害者,我们的文化、历史和传统将被削弱,和平本身也会受到危害。反之,我们若在个人与团体的层面促进对话与关怀,我们将体验到人类更美好的一面,同时也确保人人按照造物主的计划享有持久的和平。”
教宗最後问候了新任大使所代表的各个国家的牧人与信徒,鼓励他们做“和平与希望的信使”。教宗也特别念及因信仰而遭受迫害的基督徒少数群体,表示他在祈祷中关怀与支持他们。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驻圣座新任大使:不要被恐怖主义吓得自我孤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