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耆那教团体,守护受造界就是守护人类


2016-06-02 03:51:43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6月1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伦敦耆那教学院代表。耆那教於公元前第六世纪在印度兴起,今天有800万信众,主要分布在南亚地区,以非暴力为其教义。
教宗方济各对这次会晤表示满意。他说:“这次会晤促进我们保护受造界的责任,受造界是我们每个人得到的恩典。受造界是天主的反映,造物主的反映,是整个大自然,自然生命,也是我们的反映”。
教宗接着表示:“我们都喜欢母亲大地,因为她给予我们生命,保护我们。我也愿意称它为姐妹大地,因为她在我们的生命的道路上陪伴我们。我们的任务是给她一点照顾,就如照顾一位母亲或姐妹,也就是以责任心、温柔与平心的态度来照顾它。我感谢你们在这方面所做的一切。让我们在这个理念、这个责任,这份照顾我们的母亲和姐妹大地的工作上保持团结;让我们意识到照顾守护和受造界和大地就是照顾和守护全人类。”
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主席托朗枢机和耆那教学院院长钱达里亚(Nemu Chandaria)分别带领的代表团於前一天5月31日也举行了会晤。天主教与耆那教的对话可以追溯到1986年。圣座新闻室发表公告称,双方在交谈中对基督信徒和耆那教徒团体之间的友好关系和现存的合作关系表示满意,同时也特别强调了“教育年轻一代的重要性,好使他们意识到自己的传统,并且认识和更加尊重他人的传统”。
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和耆那教学院代表共同讨论了“照顾大地,人类家园”这一主题,旨在辨认出双方在哪些领域意见一致,好能以之作为合作的基础。讨论中也强调了无论对基督徒或对耆那教徒而言,携手合作是必需的,好能“一同使大地成为适合所有人居住、大家和睦共处的地方”。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耆那教团体,守护受造界就是守护人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