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提斯普尔教区副主教遇害身亡 天主教会揭露日益升级的暴力


2005-09-10 09:21:41

    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天主教会深为提斯普尔教区副主教在教区公署内遇害感到震惊和痛心。这起恶性事件发生在九月二日至三日凌晨,但是,直到现在,地方教会才正式公布。现年六十五岁的马休·内利卡尔蒙席,是提斯普尔教区副主教,并担任鲍思高中学校长。据当地警方在初步调查后报道,目前凶手尚未缉拿归案、谋杀动机也不清楚。
    九月三日清晨,内利卡尔副主教的助手们看到神父没有向以往那样出来主持弥撒圣祭,便赶往他的住所,并看到了倒在地上的天主教神职人员的遗体。内利卡尔副主教的头部和身上中了十几刀。根据警方的推测,副主教很可能认识杀害他的人。因为,主教公署的大门没有被撬开的痕迹。罪犯行凶后,顺着主教公署外的布拉马普特拉河逃走了。
    提斯普尔教区天主教会正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这一消息还迅速传到了各地。提斯普尔教区和附近地区的神职人员、修会会士、修女和平信徒们纷纷赶来哀悼马休?内利卡尔副主教。他的故乡,在喀拉拉邦。目前,其家人和提斯普尔教区主教正在讨论是否将内利卡尔副主教安葬他从事牧灵服务达三十年之久的阿萨姆邦;还是在故乡喀拉拉邦。
    据地方教会消息来源证实,内利卡尔副主教没有同任何人存在争执或者同什么人结仇。而且,他是一位非常和善的人,深受人们的尊敬爱戴。因为,他长期致力于服务所有人的工作,不分他们的等级、社会地位或者宗教信仰。
    印度主教严正谴责了这一暴行。并在致函全国少数派团体权益委员会时要求彻底调查事件真相,将凶手绳之以法。主教团新闻发言人巴布神父表示,天主教会神职人员被害正值国内针对基督信仰团体,特别是天主教会的暴力迫害行径日益升级之际。公教人员、机构和团体,都遭到了迫害和打击。
    基督信徒在阿萨姆邦占3%、在提斯普尔教区占15%)。这里的信仰团体更因此而受到了十分严重的恶劣影响。早在英国殖民主义统治时期,这一地区的局势就十分不稳定。历来因其种族、语言和文化的差异,要求从新德里独立。多年来,中央政府试图通过武力打击和遏制反叛势力、部族冲突以及各种派系纷争。但是,这场持续了长达五十年的游击战席卷了纳贾兰德邦、阿萨姆邦、米佐阿拉、马尼蒲尔、梅嘉拉亚等多个地区。印度东北部主要由七个联邦组成,总人口达四千四百万人、种族却多达三百多个。

本文标题:印提斯普尔教区副主教遇害身亡 天主教会揭露日益升级的暴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