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联合委员会重新审视真福斯特皮纳奇枢机的生平


2016-07-14 02:31:00

(梵蒂冈电台讯)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联合专家委员会7月12日至13日在梵蒂冈召开首次会议。该委员会成员「负责共同重新审视真福斯特皮纳奇(Alojzije Stepinac)枢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前、期间及战後的生活」。该委员会的公告指出,「圣座、塞尔维亚东正教会和克罗地亚主教团的代表们多次开会协商後,教宗决定成立本委员会,以厘清相关的历史问题」。
斯特皮纳奇枢机自1937年起担任萨格勒布总主教,历经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战争结束後,他於1946年在铁托(Tito)共产政权下被监禁、审讯和判罪,并於1960年在软禁期间身亡。天主教会长期大力推动承认斯特皮纳奇枢机的圣善牧人形象,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於1998年册封他为真福。然而,册封斯特皮纳奇枢机为真福的消息却在塞尔维亚界引起不少困惑和反对的声浪。
这几天在梵蒂冈开会的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联合专家委员会由圣座历史科学委员会主席阿杜拉(Bernard Ardura)神父主持,「以历史文献及其背景为基础,按照历史科学方法论进行科学研究」。该委员会的公告表明,这项研究工作并不干预真福斯特皮纳奇枢机列圣品的程序,因为列圣品是「圣座专有的职权」。该委员会将在12个月内召开一系列的会议,下次会议将於10月17日至18日在萨格勒布召开。

本文标题: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联合委员会重新审视真福斯特皮纳奇枢机的生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