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基督徒进入天国的“高考”考什么?


2016-07-25 15:17:37 作者:清蒸土豆皮 来源:《信德报》2016年6月23日,24期(总第682期)

    6月7-8日是全世界最大规模考试——中国高考的日子,1000多万的考生2000多万的父母处在高度紧张中,希望学子们都能取得好成绩。
    其实人生就像一场高考,每位基督徒在走完终点时都需要交上这份答卷,那么天主给我们的考试内容是什么呢?

必答题1
    “你们悔改吧!因为天国临近了。”(玛3:2)
    你悔改了吗?

必答题2
    “耶稣就叫一个小孩来,使他站在他们中间,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变成如同小孩一样,你们决不能进入天国’。”(玛18:2-3)
    你变成小孩子了吗?

必答题3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人除非由上而生,不能见到天主的国。’”(若3:3)
    你由圣神和水重生了吗?

必答题4
    “不是凡向我说‘主啊!主啊!’的人,就能进天国;而是那承行我在天之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天国。”(玛7:21)
    你承行天父的旨意了吗?

必答题5
    “我告诉你们:除非你们的义德超过经师和法利塞人的义德,你们决进不了天国。”(玛5:20)
    你行义德了吗?

必答题6
    “由洗者若翰的日子直到如今,天国是以猛力夺取的,以猛力夺取的人,就攫取了它。”(玛11:12)
    你以积极、以努力、以拼搏夺取天国了吗?

必答题7
    “君王要对那些在他右边的说:我父所祝福的,你们来吧!承受自创世以来,给你们预备了的国度吧!因为我饿了,你们给了我吃的;我渴了,你们给了我喝的;我作客,你们收留了我:我赤身露体,你们给了我穿的;我患病,你们看顾了我;我在监里;你们来探望了我。”(玛25:35-36)
    你善待你身边弱小的基督了吗?你为你身边最小的弟兄做了什么?

必答题8
    “耶稣对他说:你应全心,全灵,全意,爱上主你的天主。这是最大也是第一条诫命。第二条与此相似:你应当爱近人如你自己。全部法律和先知,都系于这两条诫命。”(玛22:37-40)
    你遵守天主的诫命了吗?

必答题9
    “耶稣,当你来为王时,请你纪念我!耶稣给他说:我实在告诉你:今天你就要与我一同在乐园里。”(路23:42-43)
    你和耶稣一起把自己钉在十字架上了吗?

必答题10
    “神贫的人是有福的,因为天国是他们的;为义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因为天国是他们的。”(若5:1-12)
    你为了基督甘愿神贫、甘愿被人迫害了吗?

必答题11
    “谁若愿意跟随我,该弃绝自己,天天背着自己的十字架跟随我。因为谁若愿意救自己的性命,必要丧失性命;但谁若为我的原故丧失自己的性命,这人必能救得性命。”(路9:23-24)
    你心甘情愿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随耶稣了吗?

必答题12
    “这是我的命令:你们该彼此相爱,如同我爱了你们一样。”(若150:12)
    你遵从耶稣的命令吗?

结语
    基督徒不是靠自己的努力进入天国,而是依赖天主白白的赏赐!但是没有努力,没有行动,我们无法时刻准备承受天主的白白恩赐,我们也进入不了天国。通往天国的路是窄的,但天主的恩宠却为我们足够了。在这高考的季节,期望基督徒不要像此世的高考考完就被遗忘一样,而是时时刻刻仰望天上的父,让基督的手牵着我们,依赖圣神的助佑;奔向天国的大门。
    渴望我们所有基督徒努力的结果正如圣保禄宗徒所说:“这场好仗,我已打完;这场赛跑,我已跑到终点,这信仰,我已保持了。从今以后,正义的冠冕已为我预备下了,就是主,正义的审判者,到那一日必要赏给我的。”(弟后4:6-8)

本文标题:基督徒进入天国的“高考”考什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