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葡萄牙发生多起火灾,教宗方济各寄唁电慰问


2016-08-17 09:35:21

葡萄牙近日来火灾四起,造成重大损失,该国北部尤其严重。光是马德拉(Madeira)岛就已有至少3人死亡,上百间房舍毁於祝融,流离失所者不断增加。教宗方济各向亡者家属和所有灾民表达关怀之情,寄发唁电给葡萄牙丰沙尔教区主教卡里略(Antonio Carrilho)。这封唁电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
唁电写道,「马德拉岛发生多起严重火灾,教宗获悉这消息後深感悲痛」。教宗向所有灾民致哀,与他们「同悲共苦」;他关怀流离失所者,「在精神上与他们同在」。教宗祈愿伤者早日康复,所有灾民「在基督徒的望德内充满勇气,获享安慰」。此外,教宗也向所有消防人员致谢。
葡萄牙丰沙尔教区於8月15日圣母升天节在庆祝该教区主保蒙特圣母(Our Lady of Monte)瞻礼时宣读了教宗的这封唁电。今年的庆祝活动低调简朴,以尊重所有的灾民。卡里略主教在弥撒讲道中重申:「我们不能不悼念亡者,向每一个悲伤痛苦者,尤其是失去自己家园和所有的人表达最深切的关怀。」
卡里略主教同时也赞扬人们这几天作出的许多「团结互助之举」,各机构对火灾灾民的鼎力相助,以及葡萄牙人「向前展望,规划未来」的「力量和勇气」。这位主教最後祈求童贞圣母玛利亚给予「扶助、鼓励和支持」。

本文标题:葡萄牙发生多起火灾,教宗方济各寄唁电慰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