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在天堂画画哩!


2005-09-22 09:04:08 作者:符碧珊 来源:信德报(第245期)

    十四岁还不到的伟颂,因医治脑癌受过一次X光刀切割手术、两次开脑手术、二十次化疗、三十次电疗……身子受够了病痛的折磨,最后豁达地说了一句:“既然癌细胞不肯走,唯有我走啦,叫癌细胞失业!”
    于是他平和从容地向亲友逐一道别:“天堂见!”又叫未信耶稣的赶快相信:“我到天堂上一定留间屋给你!”衰残的躯体困不住里面的生命,就这样牵着耶稣的手他穿越死荫幽谷,走进“会给我惊喜”的永恒家乡,复活节的真正意义,让我们恍然大悟。
    望着弟弟缓缓地呼出好长的一口气,然后止住了呼吸。哥哥出奇平静,轻轻步出房门,告诉爸爸妈妈:“颂颂走了……”有份哽咽的感动,是多么多么的不舍,然而这样子的离去,岂非如弟弟所愿?“我希望在家里睡着的时候面见天主、也别再有辛苦……”天父都听了,都答应了。还有什么遗憾呢?
    哥哥更会这样说:“天父给了我们一样好珍贵的礼物,就是弟弟呀,只是这礼物太珍贵了,想来还是交回天父保管比较好。”
    颂颂,生于一九八六年四月廿一日,终于二零零零年四月二日。
    看见癌细胞已由孩子的脑部扩散到脊梁骨且不断肆虐,陪着一起作战两年的医生也不禁眼角泛泪:“颂颂,你有什么未了的心愿?”
    因沉默内向而受妈妈鼓励学画伸展触觉的颂颂,最愿意与人分享的就是那些画作了。医生多想为这孩子做点事,很快找来专帮助癌病儿童实现梦想的“愿望成真”,将颂颂五岁到十三岁经他自己筛选的作品印成画册,送给所有爱护他的人。
    画册序言是:《信耶稣真好》。有一段写着:“小时候去教堂是因为爸爸妈妈信耶稣,到我患病之后,信耶稣是我的选择。我相信耶稣爱我,相信死后有永生,病榻上的日子仍是开心的。痛苦的时候我会祈祷,天主亦赐我勇气,坚强地承受。如果不是心中有天主,我多半会整日哭泣,没精打采,没胃口享受食物的美味。爸爸笑我说话像大人,其实这是我的真实体验。我的心愿就是借这画册,告诉每一个爱护我的人:我舍不得你们,盼望你们活得开心、坚强!”
    耶稣怎样爱他,让他活得开心坚强呢?
    是当他每次找不到新地方抽血,会边拼命祈祷边忍痛让人一下一下的试着抽,噢…终于抽到了,感谢主!
    是每次吃东西时切切祈祷求主别让它呕出来,咦…果然没再呕了;
    是痛楚由后颈项侵蚀到脊梁骨,祈祷过后真的舒服多了。
    是当口腔溃烂得一层层黏膜甩甩离离,身体要大量水份,但喝一口水如刀割的裂痛,终于搂着妈妈哭着不要医了,妈妈自己也撑不住了,要身边的、远方的亲友和教会弟兄姊妹一起支持,祈祷、祈祷、祈祷……
    什么时候最倚靠耶稣?孩子的一句话盛满沧桑:“失望的时候。”然而信心忍耐的功课正这样一字一泪学回来。刚发现脑癌时曾接受开脑手术,奇迹地渡过危险期,颂颂坚信天父一定会医好自己。两年来任日子如何艰难仍不离不弃,但当知道自己的病确实不会好了,那经过严峻考验的信心,却早已去到我们血肉之躯不能理解的层次。
    “如果天父在一九九八年那次接我回天家,我就来不及准备了,也学不到这许多事情,现在真的准备好了。”拣了会带走的两只啤啤熊,问妈妈你怎样处理我的骨灰?啊,别将我摆在瓮里,最好可以撒在艾萨克落花圃种花。人间世路的最后一个月,是安然在家与亲人共渡每个珍贵的时刻。
    等哥哥放学回来,陪着他聊一会儿,你摸摸我,我看看你,也觉好开心。有次坐在爸爸的肚子上看电视,暖洋洋的,软绵绵的,原来这个地方最舒服。妈妈闲时给他清洁口腔,抹抹耳朵,也懂得伸着姆指说多惬意。又快快乐乐吃以前妈妈不许吃的薯条炸鸡翅,喝各种充满创意的混和果汁,根本辨不清什么味道了,依然欢欢喜喜的享受。
    仍免不了呕得一塌糊涂,总不忘满脸歉意的说:“不好意思麻烦你了”,帮他拿取便壶这些小事,也一声声的“谢谢”,乖得叫人感到心酸心疼。天天都有人来探望他,人生阅历很深很多的叔叔姨姨也不知该怎样措词安慰:“颂颂,有时天父的心意是我们不明白的……”
    “对呀,就像天堂的事现在不明白,不然到时怎会有惊喜呢?”
    主日学的同学听说原来天堂别有风光,也原谅了天父:“本来我好怕天父带走我妈妈,现在不会怕了。”从里面流露出来的生命是这样触动人心:“天主与你同在呢,教我怎样跟你一样有能力这么安静。”颂颂的秘诀很简单:“你倚靠天主就成了。”哪怕死亡天天向他招手,他却天天微笑地叫天父早安,耶稣早安……
    从他,看见了主耶稣。
    文章节录自2000年4月23日《谈天说道》—人物专访
    摘自http://www.matchman.com.hk/

本文标题:我在天堂画画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