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全球的明爱机构和人道组织这几天在罗马召开会议,抵制卖淫、黑工、乞讨和贩卖器官现象


2005-09-29 09:14:25

    卖淫、黑工、乞讨和贩卖器官每年给犯罪组织带来70至100亿美元的收入,同贩卖武器国际交易和贩毒获得的盈利几乎不相上下,而人口交易则代表了当代的新型奴隶。为抵制这个现象,全球的明爱机构和人道组织这几天在罗马召开会议,由天主教国际明爱机构推动。会上讨论的上述所列举的现象由贫穷和投机、供求所需律造成,尤其将寻求有更好的未来的妇女和儿童卷入。至于世界上进行人口交易的实际数字却无法计算,因为这种交易是在暗中进行的。无论如何,有几个资料便能说明问题:例如,美国政府表示,每年有近1百万人非法进入美国。此外,根据国际劳工组织的统计,在2000年全球5个大洲大约有120万儿童成了这个罪行的牺牲品。在意大利,根据明爱机构2004年的报告,外国娼妓大约在1万5千到2万2千人左右,单在罗马就集中了5千名。根据意大利明爱机构的统计,从事卖淫行业最多的是尼日利亚女孩,其次是阿尔巴尼亚人,来自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捷克共和国、乌克兰和穆尔多瓦的人持续增加。
    天主教会在维护人权方面站在第一线,宗座移民和观光牧灵委员会今年6月在罗马召开的关于救助街头女郎的首次国际牧灵会议的结束文件中也提出了这个有待迫切解决的问题。联合国近几年也致力于这方面的工作,2000年在巴勒莫召开的关于国际犯罪组织的联合国会议上和2003年关于保护所有移民劳工的权利和他们家属权利的会议上提出了这些问题。现在轮到这些移民所到达的国家来批准每项单独的公约。

本文标题:全球的明爱机构和人道组织这几天在罗马召开会议,抵制卖淫、黑工、乞讨和贩卖器官现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