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邢台教区堂区会长培训班在牧灵中心成功举办


2016-11-24 18:15:42 作者:邢台教区牧灵委员会 来源:信德网

    11月21-23日,邢台教区25个堂口44位会长齐聚在教区牧灵中心,共同参加由教区牧灵委员会组织的堂区会长培训班。此次培训特邀两位具多年牧灵及管理经验的神父给会长上课。

高神父上课中

    第一天由德高望重的高保金神父主讲。高神父以“信仰与宗教、真我的渴望、回归初心、基督徒的生活与基督徒的三重职务”为主题,从自己与天主的关系,到信仰在生活中的表达,再到怎样在会长的职务中管理自己与堂区。高神父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会长们受益匪浅,并认识到了作为堂区会长,需要不断加深与天主的关系,才能度一个相称于天主子女的生命,才能在堂区服务得更长久。
    第二天由邯郸教区牧灵福传卓有成效的刘幸福神父为会长们分享了堂区管理模式与经验。刘神父畅所欲言的分享了他在多年来在管理堂区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并激励会长们的一定要富有福传的热火与信心。

刘幸福神父上课中

    第三天则是会长们分享讨论的一天。大家在分享时踊跃发言,不难看出,通过两天的集襄,都能认识到自身与在堂区服务过程中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通过彼此的分享与鼓励,更加强了会长们为堂区服务、奉献的动力。会长们也希望以后这样的培训班要常举办,多办几天,这样利用更多的时间为自己充电,以能更好的服务地方教会。
    培训班以感恩祭为总结,在弥撒中,神父为34为参与全部课程的会长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对他们这两天学习给予肯定,并在感恩祭即将结束时,以傅手礼派遣并祝福了每一位会长。大家带着感恩的喜悦与平安各自回到堂区,并约定每月一天再聚牧灵中心,为自己的信仰生活加油充电。
    在大家的倡议下,还特别建立的微信群,以加强联系,增进友谊。牧灵委员会负责人也渴望更多的会长前来参加培训。会长的角色相当重要,是名副其实的“地方官”,“火车头”,自身建设好了一定能成为本堂神父的得力助手,有助于堂区的发展。

颁发结业证书

与会学员合影留念

本文标题:河北:邢台教区堂区会长培训班在牧灵中心成功举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