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你会有的”慈善音乐会:教宗勉励与会者把慈悲落实在每日的生活中


2016-12-20 03:31:28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流行乐创作歌手克劳迪奥·巴廖尼(Claudio Baglioni)12月17日晚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举行“你会有的”慈善音乐会,以教宗方济各的名义为中非班吉儿童和意大利中部地震灾区儿童募款。教宗方济各在这机会上向在场人士发表视频讯息表示:“我以班吉儿童和地震灾区儿童的名义感谢你们。我们或许做不了大事,实现宏伟的计划,但我们所做的必将显示我们对福音的热情。祝大家圣诞快乐!”
音乐会所募善款将用於重建班吉儿童医院和意大利中部地震灾区的儿童设施。教宗称赞众人是“慈悲的匠人”,因为“慈悲善工虽受上主启发,却也需要善心人士的双手和心灵”。教宗勉励众人不把慈悲只当作美好的理论,而要“把慈悲落实在每日的生活中,使生命成为一项参与和分享”。
教宗说,贫困使我们更加亲近上主,因为祂以穷人的身份来到我们中间。“有人偶尔问我:‘神父,您总是谈论穷人和慈悲’。我说:是的,但这不是一种病,这纯粹是天主启示自己的方式。实际上,圣诞节即将来到,它提醒我们天主进入世界的方式:祂生於童贞玛利亚,和所有婴孩一样,躺在襁褓里,被抱在怀里,吃着母乳。不仅如此,祂和母亲及若瑟还得面对客店里没有地方的现实”。

本文标题:梵蒂冈:“你会有的”慈善音乐会:教宗勉励与会者把慈悲落实在每日的生活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