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全球主教会议于星期五下午的聚会


2005-10-13 09:21:21

    会议期间发言的主教共有十三位,起先教宗不在场,但是当会议快结束时教宗来到了会场,参与了自由讨论会。发言的主教们涉及了很多课题:其中有信友团体怎样参与弥撒圣祭;教育天主子民明了礼仪的意义,主教的面目应该是首要人物;为准备参与那种圣祭礼仪,圣道礼仪应该是重要的一环;神职人员的缺乏导致了许多信友团体不能领受圣体圣事。
    意大利诺瓦拉教区的雷呐托.科尔蒂主教认为重要的一点是,身为司铎,当宣读天主圣言时,应该唤起信友渴求聆听天主圣言的愿望。他邀请司铎们,要在领圣体後,给信友们留下独自与耶稣亲密交谈的余地。为此有讲道的必要。
    宗座教育圣部部长泽农.格罗乔楼斯基枢机说,训练司铎应该是在修道院中陶冶,但是他发现,对这一层,许多修道院都还欠缺很多。所以培育修道生至关重要,因为将来他们一旦晋升司铎,实际上就全凭他们来如何举行圣体圣事、如何使信友了解它并把它生活出来。
    主教会议屡次谈到的另一个课题是和好圣事。到处听到说今天的神父已经没有多大心火来听告解了。卢比亚纳教区的安德肋.葛拉宛助理主教说应该使神父们都记住,他们有义务来听告解并且有责任来好好地准备信友们勤领圣体。领圣体意味着悔改,而悔改来自个人的告解。
    菲律宾伊穆斯教区路易.安东尼奥.塔格莱主教给大会提出了一个实例说,他的教区内有许多信友团体渴望参与弥撒并领受圣体圣事,但他们不能如愿以偿,因为缺少神父们,为此他请求主教大会平心静气地研究这个问题。
    非洲布隆迪恩戈齐的热尔韦主教则提出了近年来本国内战的惨剧。虽然如此,举行弥撒圣祭。为这些占了全国居民百分之六十的信友团体来说,是一个良好的团聚的机会,也是一个彼此和睦的机会。就是因为圣体圣事,布隆迪才得有信友致命作证的辉煌层面。
    委内瑞拉瓦尔里尼总主教提到今天国内的社会政治因素所致,信友们必须团结一致,最好的团结泉源,就是来自弥撒中的圣体圣事。

本文标题:全球主教会议于星期五下午的聚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