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心连心团体迎新年举办系列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2017-01-12 09:48:26 作者:文:西琳 图:玛利亚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新春将至,西安教区心连心爱心团体心系神父父母、心牵年迈患病修女和养老院的老人们,为了给他们送去一份温暖、送上一份祝福,1月7-11日,团体成员们带着备好的新年礼物,先后前往户县元马店、三原修石渡、通远天主堂、张白天主堂和桃李天主堂举办了一系列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赴西安教区天颐养老院看望老人

为老人们演出

观看演出的老人们

团体成员给老人们提前拜年

    7日上午,团体成员们首先前往位于户县圣母山北麓的西安教区天颐养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们。与他们嘘寒问暖、为他们表演节目、给他们鞠躬拜早年,老人们愉快地与大家交谈、认真地看大家演出、高高兴兴地接受大家的祝福。随后,成员们前往户县元马店看望了北堂副本堂王理勋神父的父母,这个家庭为教会奉献了两个儿子,即北堂王理勋神父和安康教区王晓勋助理主教,就在2016年11月30日,安康教区在安康市金银巷隆重举行了王晓勋神父晋牧典礼,由于参加典礼的名额有限,两位深明大义的老人,主动提出不参加,把这两个宝贵的名额让给了教友;在户县县城,心连心团体看望了西安西堂本堂仝晓锋神父患病的双亲,两位可敬的老人还给圣心会奉献了一位女儿做修女,平素,神父、修女都全心全意为教会服务,鲜有时间能看望、照顾双亲,如今,二老患病,身为本堂的仝神父依然要忙于牧灵福传,无法在父母身边陪伴照顾,只有仝修女暂时回到家中,陪伴照顾病榻上的父母;下午,大家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三原教区修石渡堂,在修石渡村,看望了西安北堂本堂贾少飞神父的父母,贾神父早年在意大利留学,译有《爱至成伤》,他的弟弟和他一样选择了圣召之路、选择了赴意大利留学,现在在意大利服务,贾神父的姐姐是圣母会一位修女,神父的父母,不仅对教会慷慨奉献,对教友们也很热心热忱。

看望慰问神父父母

    8日上午,成员们早早赶到备修院,大家各自分工、共同忙碌,在春节之前、寒假之前,给师生们再包一次包子。

在备修院食堂准备包包子食材

    11日早晨,大家在瑟瑟寒风中再次为爱出发,前往三原教区通远天主堂、张白天主堂和桃李天主堂,分别看望了圣心会、圣母会年迈的修女和正在养病的修女,为她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据悉,团体自2009年成立以来,每年春节前夕都会前往三位神父家中看望神父父母,前往通远看望年迈、患病的修女们,自2014年9月西安教区天颐养老院开始运营后,团体也坚持每年春节前夕前往看望慰问老人们。

看望圣母会老年修女

    自圣诞节至1月11日,心连心团体先后在博爱园、北堂、南堂、后所寨、备修院、养老院演出6场,期间还两次赴备修院包包子,还要采购年货看望三位神父的父母,购买礼物看望养老院老人及圣心会、圣母会年迈患病的修女们,成员们持续奔波操劳,虽辛苦,却喜乐。其实她们也均是花甲、古稀之年,也有着这样那样的病痛,79岁的张会长,腰部做了手术,老人家虽未完全康复,却全程参与了团体的一系列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做主喜悦的事,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与快乐。”团体的阿姨们如是说。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心连心团体迎新年举办系列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