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会晤阿巴斯总统:应尽早恢复直接和谈


2017-01-15 05:57:39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元月14日上午接见了前来梵蒂冈访问的巴勒斯坦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教宗与阿巴斯总统的会晤持续了约25分钟,论及中东的和平进程以及保护圣地圣所的重要性。

圣座新闻室当天发布公告阐明,教宗与巴勒斯坦总统的会谈着重於中东地区的和平进程,期望有关方面恢复直接谈判,结束给平民带来的难以接受的暴行和痛苦,找到公正和持久的解决之道。
基於上述目标,教宗和阿巴斯总统都期望,“在国际社会的支持下,各有关方面采取措施,增进彼此信任,营造有利的气氛,勇於为促进和平作出决定”。教宗和阿巴斯总统尤其“关注使中东地区遭受蹂躏的其它冲突”。此外,他们也表明,对以亚巴郎为先祖的三个宗教的信徒而言,保护“圣所的神圣性”极其重要。
教宗和阿巴斯总统在会谈中也强调,“圣座和巴勒斯坦在2015年签署整体协议後保有良好关系,这份协议涉及天主教会在巴勒斯坦社会中生活与活动的各个重要面向”。最後,教宗和阿巴斯总统提到天主教徒“在促进人性尊严、帮助有需要的人,尤其在教育、卫生和救济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会晤阿巴斯总统:应尽早恢复直接和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