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一会一团”领导到河北调研并捐助受灾教堂


2017-01-23 14:59:10 作者:省两会 来源:信德网

    2017年1月18——19日,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爱国会副主席、昆明教区主教马英林,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副主席、海门教区主教沈斌到河北调研,并冒严寒深入灾区一线,慰问邢台南宫市南张庄因大火而失去教堂的信众,受到当地神长教友们的欢迎及省市领导们的接见。

    在冀南天主教传统的教友村南张庄堂区,马英林主教亲切地表示,对于教堂的损毁,他十分痛心,非常牵挂当地的神长教友。同时,他鼓励大家,在困难面前不要悲伤不要失望,“我们是一个团体,互为手足,全中国天主教会几百万信众,都在关注着我们,与我们一起分担苦难。所以我们有信心为光荣天主,共同努力把教堂重建起来。”

 

    沈斌主教表示,自己与当地神长教友感同身受,相信这是天主特别的旨意,他呼吁大家借着这个痛苦,能够使堂区更团结,更具凝聚力,“我会为重建教堂祈祷,也会号召更多的力量来给予支持。希望新圣堂早日建成,明天的生活也一定会越来越好。”

 

    18日,马主教和沈主教就团体建设、院校建设,文字福传、公益慈善事业、堂区和修会管理分别听取了各个机构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及新的一年的工作计划。
马英林主教表示:“‘一会一团’新班子就任伊始,关心河北天主教大省的发展,今天我和沈主教轻车简从,来听取地方教会各机构的工作汇报,鼓励河北教会乘势而上,为国内教会发展做出新贡献,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公益慈善事业,为社会发展进步、和谐,为消除贫困人民、造福群众不懈努力。”
    沈斌主教也表示:“我们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大力加强‘一会一团’与各地两会、各地教会相互间的互动交流。教会发展离不开社会,教会要做好适应、服务、奉献社会的工作。”
    两位主教调研期间,分别受到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志立、省民族宗教事务厅厅长潘冬青以及邢台、南宫、威县的市县领导们的接见。主管部门的领导及省两会、地方教会负责神长教友陪同调研。

 

 

本文标题:河北:“一会一团”领导到河北调研并捐助受灾教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