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防治麻风病日:麻风病,一项尚待克胜的挑战


2017-01-29 04:09:05

(梵蒂冈电台讯)今年1月29日主日是第64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这疾病今天依然在亚洲、非洲和南美洲等不同地区蔓延。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部长图尔克森(Peter Kodwo Appiah Turkson)枢机就“根除麻风病和康复者重新融入社会”的问题发表公告,称这是“一项尚待克胜的挑战”。
麻风病不仅带来严重的健康问题和伤残,也导致患者受到社会歧视,即使他们已经康复。图尔克森枢机表示,世界诸多国家和国际组织都在致力於对抗麻风病,天主教会是其中的先锋力量。今天我们在照顾病患方面已取得明显进步,即使每年仍有20万新增病例。
图尔克森枢机呼吁各宗教领袖贡献己力,消除对麻风病人的歧视。为此我们需要从两个层面展开工作:在医疗层面,我们需要开发新的药品和更好的诊断工具;在重新融入社会层面,政府应该为患者制定恰当的社会政策,让康复者完全回归原先的社会生活,重新融入家庭、团体、学校和工作环境。
在公告中,枢机引述耶稣治癒癞病人的福音事迹,指出上主不仅治癒病人,也催促他们去叫司祭检验,证实他们已经痊癒,好能完全融入人类社会。对於那些曾经患有麻风病的人而言,重新融入社会是他们面临的最大障碍,因为他们身上带有烙印般的疾病标记令人感到恐惧。我们应该竭尽所能帮助他们,让他们找到接纳、友爱和正义。
教会照顾麻风病人的传统历史悠久,尤其在传教区。教会不仅为病人提供医疗护理和精神辅导,也为他们提供重新融入社会的机会。最新的《宗座年鉴》显示,天主教会在全世界开办了612所麻风病人中心:非洲174个,美洲43个,亚洲313个,欧洲81个,大洋洲1个。

本文标题:世界防治麻风病日:麻风病,一项尚待克胜的挑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