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鼓励塞尔维亚、黑山、马其顿和科索沃教会团体


2017-02-01 03:59:3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元月30日在梵蒂冈接见了前来述职的圣齐利禄和圣美多弟国际主教团的主教,他们来自塞尔维亚、黑山、马其顿和科索沃。教宗对当地教会团体表达他的关怀并予以鼓励。
述职後,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总主教霍切瓦尔(Stanislav Hocevar)向本台谈了这次向教宗述职的情况。他说:“为我们圣齐利禄和圣美多弟国际主教团的主教而言,这次会晤活动真是一个极美好的惊喜。教宗以简单、热情和开放的态度接见我们,并立即要求我们说出我们所有的愿望,所有的困难、愿景和建议。我们所有主教都向教宗提出了各自的最大问题。”
霍切瓦尔总主教也提到他们的现实状况,他说:“对於那些不了解我们的现实状况的人,我们必须强调,我们是塞尔维亚、科索沃、黑山和马其顿的主教。这里的天主教徒非常的少,在一些国家天主教徒属於其他少数族群,有着不同的传统和习俗,情况非常复杂。有一位主教说:‘我们的实际情况非常复杂,但是我们不会使事情更复杂化’。为此,我们向教宗讲述了我们的主要问题,诸如我们如何与信徒占多数的塞尔维亚东正教会一起展开神学和大公对话,如何与伊斯兰社团对话。我们有许多弟兄姐妹移居到欧洲或欧洲以外的国家。我们的地方教会不仅非常多样性,也非常贫穷。”
总主教最後表示,“教宗非常关注我们的处境,尽力寻找方法来帮助我们。同时,他也非常关心司铎和修会圣召,以及我们如何在这些困难中继续履行我们的使命”。

本文标题:教宗鼓励塞尔维亚、黑山、马其顿和科索沃教会团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