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全然相信主,交托于主


2017-03-01 13:35:57 作者:河北经贸大学 张晓丹 来源:信德网

   大家好,我是来自经贸大学的张晓丹,特别感谢神父和修士提供的这个平台,学长提供的这个机会,能够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感到很荣幸。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几句圣言。
   第一句是玛6:34,“你们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苦足够一天受的了”。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每个人肩上都担负着一种职责,都背着沉重的包袱,不同的年龄阶段有着不同的背包,像我们这些在校学生,学业、证书、像年龄稍长的年轻人,工作、事业、房子、车子、家庭等,各个阶段都担负着各自的背包,独自前行着,我们常常是习惯于讲所有的东西都塞进自己的背包里,习惯过着忧虑烦恼的生活,从来不知道什么事轻松喜乐的感觉,旁边的人总是问自己:“怎么背负着这么多重担呢?”而我们常常没有回答,因为觉得习惯就好,常常是没有感觉,其实没有感觉这也是一种感觉,这是一种麻木的感觉。生活中的我们很难没有害怕、担心忧虑的时候,而耶稣在今天再一次提醒和告诉我们“不要忧虑”。
   第二句是玛6:33,“你们先该寻求天主的国和他的义德,这一切自会加给你们”。我们当中有的人在努力学习着,日夜学习为的是以后有更好的出路,有的人在努力工作,奋力打拼,双手操劳赚取生活所需,但是我们更应该相信,这一切都在天主的手中,我们不可因不必要的操心挂虑或贪得无厌而操劳过度,甚至于忘记崇拜天主的光荣职责,我们要在自己的生命中去不断的尝试,不断地练习,全心依靠我们的主,因为我们知道天主是我们生命中的唯一,没有什么能和他相比,没有任何事物可以取代他的地位。就像今天的第一篇读经中天主告诉我们的,“初为人母的岂能忘记亲生的儿子?纵然她们能忘记,我也不会忘记你啊!”所以我们要知道,即时我们一无所有时,我们还有天主,我们要祈求主赐给我们信德,全然奉献,能够一直在主的眷顾里得到平安和喜乐。
   说到“信德”,我觉得信德就是“只要你相信,你就能得到”。而很多时候我们会觉得“我明明求了好多次,咋还没得呢”,这时候我们不是怨天尤人,怀疑天主,而是应该低下头来扪心自问:“我是否完全相信天主必会俯允我,是否完全相信他一定会给我呢?”因为经上曾明确告诉我们说“你们求,必要给你们;你们找,必要找着;你们敲,必要给你们开”。很多时候我们的恩宠就是在怀疑和犹豫中流失的……
   曾经有位神父分享到,他曾在西班牙留学时,有一次下课后口袋只剩下两欧元,他寻思,这两欧元是要用来吃饭,还是拿去坐车,正当他纠结时,看到了学校门口的乞丐,他就把自己仅有的全部的两欧元全部施舍给了一个乞丐,然后他心里默念到:阿爸父啊,因为你的缘故,我现在把自己的全部奉献了出去,因为我更愿意得到你那百倍的赏报。因为经上曾记载到“凡为我的名,舍弃了…….必要领取百倍的赏报”。然后神父继续往前走,走了几步,到了一个教友开的餐厅那里,他就走进去点了一些好吃的,当他吃饱要起身离开时,教友走过来说神父我有个事必须和你说,神父就问他发生了什么,他答道,“神父我刚刚突然有个感动,我要给你二百欧元,”神父很是惊讶,说我不经常来你这里,这次你给我提供的丰盛宴席,我还不知要如何感激,这个我不能要。但是教友说神父请你必须收下,否则我内心会不安的……短短两个小时内,天父百倍的赏报就应验了。真的是这样,我们向天父要什么,只要我们相信,他一定会给我们的。
    感谢主,赞美主!

本文标题:全然相信主,交托于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