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赖天主、依靠天主,战胜诱惑


2017-03-17 10:38:09 作者: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陈硕 来源:信德网

    大家好,我是来自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陈硕,非常荣幸能够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今天(四旬期第一主日)福音里耶稣受到了魔鬼的三次诱惑,今天我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些磨难和诱惑。

    在上高三的时候,有一星期连续低烧请假在家休息,当回到学校时就听说教务处主任的办公室被盗,丢了几十部从学生那里没收来的手机,当时也没放在心上,结果,刚过没两天主任就把我叫到了办公室与我谈论这件事说:“你的班主任,你的任课老师还有我都感觉这个录像的背影走路姿势特别像你,如果是你,你现在就承认,咱们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就不经公了。”我当时最后只说了一句:“我学习虽然不好,但是你不可以侮辱我的人格”便摔门而去。结果过了没两天一个穿着便衣的警察就来到了班里,并在学校门口与主任交接了一下便开便车把我带到了公安局。
到了公安局之后警察就一直在审讯我:“到底是不是你,如果是你,赶紧承认,把东西一赔,这事就算完了,很多人都指证你,这东西一查手机GPS定位,指纹,DNA,一下就能查出来是谁”他们就想把“帽子”扣在我的身上,而我就一直重复,不管他们说什么我也一直再重复三个字:“不是我”。警察很冷酷的对我说那你录指纹吧,当自己的双手摁上红泥一个一个又一个的指纹往白纸上摁的时候,自己的眼圈一下就红了,委屈的泪一滴又一滴的往下掉,直到后来我的父母把我接走,说周一就可以知道答案了,当时就很难受,那几天挺委屈,也忘了自己是怎么过来的,父母和我就一直祈祷“天主,我是你的儿子,他们的力量再怎么大也不如你大,是不是我拿的你都清楚,求你给我力量,让我能够平安的度过这一次磨难”。
    听到这里大家肯定感觉我运气挺不好的,事发当时都请病假了还能摊上这种事,当时我也是这么认为,但是现在,我只能说出六个字“感谢主,赞美主”只有依靠天主的力量你才能战胜那些负面情绪,摆脱苦难,也是因为天主才能有下面发生的事。
    当时周一再去上学,包括主任的私下里的道歉,但是主任仍然在说我学习怎么样,回家之后我母亲就告诉我,既然你不找事了,事都找你你就别上学了,我也欣然欣然地接受了这个现实,后来我母亲去石家庄义堂参加学习拿回来了一张传单,上面写着青年门徒班、音乐班、传道班、等等,并对我说既然你不上学了就去参加教会的学习吧,当时我特别高兴,毕竟在家待了很长时间,也经常挨说,心想这下终于可以出去玩十天去了,准备好了好几包烟、吹风机、干胶就跑去保定学习,但是到了那之后老师就告诉我“手机要没收,烟也要没收”然后当老师看到吹风机之后用特别差异的眼神告诉我“吹风机也要没收,在这里不能用电器,不能洗澡”。当时心里特别郁闷,心想“十天不能抽烟,十天不能洗澡,十天不让玩手机这怎么过?”
    十天里,我们每天五点半起床,六点早祷分享,七点吃饭,八点开始学习电子琴到中午,我们就会去圣母山前念慈悲串,然后吃午饭,午休,下午紧接着就是继续练琴,晚上吃完饭后练琴或者敬拜赞美,当十天过后我就发现那些天很充实,即便不能玩手机,不抽烟依旧很开心,我们每天都欢声笑语,在主的爱内我们幸福快乐,远离了手机的诱惑,远离了电脑的诱惑,我们每一个人都被对方的笑容所感染,我们就像家人一样在一起吃饭、清扫卫生、一起祈祷、学习。
    不管我们生活中遇到怎样的困难,怎样的诱惑,只要我们依靠天主,信靠天主的力量,我们就一定能战胜一切的诱惑和磨难,最后希望大家在四旬期能够远离诱惑,远离手机,接近天主,谢谢大家!

本文标题:信赖天主、依靠天主,战胜诱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