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今年传教节福传大丰收


2005-11-09 09:44:48 作者:鲍思高 来源:信德报(第248期)


传教节盛况:穿白衣者为新领洗教友

    10月23日是普世传教节。河北沧州教区一堂区教堂,大门口张灯结彩,院内搭建了临时祭台,祭台上方悬挂的横幅上写着“每位教友至少每年劝一人进教,随时施教传播基督福音。” 
    上午9时整,礼仪开始,教区李连贵主教和9位神父与祭,参礼教友近千人,一道欢度普世传教节。李主教在讲道中提到:福传是基督留给教会的使命,教会每个成员都有对福传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这个堂区的教友一直实践着基督要求福传的训导,热心福传事业,今天将有新的弟兄姐妹借着圣洗圣事加入教会,成为教会新的成员。他希望: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再创福传新辉煌。


李连贵主教给慕道者授洗

    讲道后,主教和3位神父为近260位慕道者施行了洗礼,并为成年领洗者施行了坚振圣事。新教友们身披象征纯洁的白衣,手持蜡烛,脸上充满了喜悦的表情,为能认识天主而欣慰,并表示自己认识了天主还不够,还要把天国的喜讯传给自己的亲友,传给更多的人。他们的代父母陪伴在身旁,看到自己辛勤的汗水换来的信仰果实,脸上都露出满意的微笑。在场参礼的教友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新教友的加入,祝贺他们成为天主可爱的子女,活出新的生活。其他堂区前来观礼的教友,被这里教友的良好榜样所鼓舞,更是深受感动和启发,纷纷表示,以后要认真学习圣经和教会的道理,以这里的教友为榜样,积极参与本堂区的福传工作。


期盼领洗时刻的到来

    这个堂区的神父和教友一向重视福传事业,福传的意识已经深入人心,每个教友都感到自己有福传的责任和义务,虽然这个堂区没有专职传道员,但教友们却个个都是福传者,他们大部分在春冬两闲的季节,走访教外亲友,向他们讲解教会道理,宣传基督福音;还有的人不分闲忙,只要有时间,就去搞福传,这样既联络了彼此间的感情,又相互加深了了解。这些教友不但用言语宣讲基督的福音,更用爱德的行为见证自己的信仰,比如:轮流看顾非亲非故的病人;帮助没有劳力的家庭;捐献钱物给需要的穷人;为有矛盾的家庭解决争端。这些嘉言懿行感动了很多的人,所以这个堂区每年都有不少人领洗进教,这是继今年复活节140多人领洗后的第二次领洗。

本文标题:今年传教节福传大丰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