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希望之光办公室近期组织的关爱活动


2005-11-15 16:08:12

    本报讯  自10月6日至11月13日,在这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希望之光办公室就在基层组织举办了6次爱心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并进行义诊。

    10月6日,保定教区的王永生神父、安国德来小妹妹会的10位修女和当地教友在博野县宋村,发放了预防艾滋病知识小册子2000册。
    10月23日,希望之光办公室的黄书玲修女、李艳枝修女和邯郸教区圣神安慰会的6位修女,一起赴沙河市新城镇北掌村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并进行了义诊。
    10月29日和11月10日,石家庄教区的神父、修女和教友,在蒿城市兴安镇和元氏县因村镇的集市上共发放了6200册预防艾滋病知识小册子,并对群众进行了普通疾病诊治。
    10月31日,邢台教区修女在清河县黄金庄举行义诊,并发放了预防艾滋病知识小册子2000册。
    11月8日-13日,希望之光办公室和北京红丝带之家、河南救助协会,在河南商丘市柘城县人民医院,联合举办了艾滋病基层护理培训班。 由北京地坛医院艾滋病护理专题小组的徐可沂主任、王克荣护士长等10位专家授课,来自柘城县各乡镇医院的80多位医生接受了培训。希望之光办公室的黄修女出席本次培训开幕式。

    与此同时,希望之光办公室的刘爱想修女和吴俊朵修女在北京地坛医院、佑安医院接受了一个月的对艾滋病病人的护理培训,于11月14日,圆满与顺利地返回办公室。
    据希望之光办公室的黄修女介绍,希望之光在2005年加大了向基层群众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的力度,自1月份至11月份,已举办义诊32次,培训班10次。12月份,还将为大学生志愿者、堂口会长和教友企业家举办2次培训。12月1日,第18个世界艾滋病日,希望之光将在石家庄市火车站、省博物馆广场举办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主要通过艾滋病知识有奖问答的形式向市民宣传相关知识。
    黄修女说:“截止11月13日,已向群众发放预防艾滋病知识小册子7万多份,投入活动资金20多万元,约10万多名群众从这些活动中受益。这些活动旨在唤起人们对艾滋病的重视,以达到群防群控的目的。”
    这些爱心活动的举办,深受政府有关部门、医学专家和各界群众的好评。

本文标题:希望之光办公室近期组织的关爱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