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八位西班牙殉道者被册封为真福


2005-11-16 09:15:30 来源:信德报(第249期)

    8位西班牙殉道者10月29日下午被册封为真福。册封大典由宗座宣圣部部长马丁斯枢机在圣伯多禄大殿举行,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典礼结束前到圣殿,向新真福们的圣髑致敬并问候在场参礼的人士。
    8位新真福是何塞普·塔皮斯神父与6位同伴,以及敬礼圣体圣事女修会的修女吉纳尔德·玛蒂修女。他们都是在1936年西班牙内战时期爆发的教难中为信仰殉命的。从1936年到1939年的教难,旨在摧毁教会。据可靠的估计,在残酷的迫害中,13位主教、4000多位教区神父和修生、2300多位修会会士、183位修女和数千位教友遭杀害。
    申请为殉道者册封真福的罗德里各神父说:他们成圣的特点都有坚毅不摇的精神,对天主忠贞,他们信德坚强,生活符合信仰。他们对自己所宣讲的深信不疑,为了维护信仰,不惜奉献出自己的生命。

本文标题:八位西班牙殉道者被册封为真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