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接见意大利公教进行会:走向边缘地区,不要舒适地坐在安乐椅上


2017-05-02 04:08:14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公教进行会今年庆祝成立150周年。教宗方济各4月30日上午在圣伯多禄广场接见了意大利公教进行会成员和世界各地协会代表约7万人。教宗要求众人在前行时不要只顾着往後看,而要成为使徒-传教士,走到边缘地区。
教会感谢公教进行会150年来所作的一切,这“对世界和教会而言是个激情的历史”,是每个年龄段的平信徒的历史。公教进行会始於马里奥·法尼(Mario Fani)和若望·阿夸代尔尼(Giovanni Acquaderni)这两位青年的梦想。
教宗说,“公教进行会对我而言也有一点家的感觉”,因为他的父亲和祖母也是公教进行会成员。“拥有一个美好的历史不是要我们前行时只顾着往後看,只顾照镜子,让自己舒适地坐在安乐椅上!不要忘记这点!前行时不要只顾往後看,不然你们会被撞倒!”教宗还开玩笑地表示,舒适地坐在安乐椅上会使人发胖,对胆固醇不利。
教宗勉励道:“我鼓励你们继续做使徒-传教士的人民,活出和见证上主爱我们的喜乐,上主无限地爱我们。我们与上主一起深爱我们所拥有的历史。有圣德的伟大见证者如此教导了我们,他们标出了你们组织的道路。在这些人当中,我很高兴提到若瑟·托尼奥洛(Giuseppe Toniolo)、阿尔米达·巴雷利(Armida Barelli)、皮耶尔乔治·弗拉萨蒂(Piergiorgio Frassati)、安东涅塔·梅奥(Antonietta Meo)、泰雷西奥·奥利韦利(Teresio Olivelli)和维托里奥·巴切莱特(Vittorio Bachelet)。公教进行会在你的历史上生活!不会辜负先於你们的这些人。”
教宗也要求他们始终跟随主教为教区服务,在堂区服务。堂区不是一个落伍或被淘汰的组织,而是一个空间,人们在此空间内能感受到完全被接纳,在成熟的道路上得到陪伴。“这是真的,但堂区必须不封闭自己,在堂区生活的公教进行会必须不自我封闭”,反而帮助堂区,使堂区与人们的生活保持联系。为此,每项举措的目的都是“福传,而不是自保”。
“一如在这150年中所发生的,你们内心强烈感到一种责任感,要藉着爱德服务和政治工作,以及对教育的热情和参与文化交流,在世界生活中撒播福音的好种子。你们要扩大你们的心胸,扩大你们堂区的心胸”。
教宗最後鼓励他们成为“信仰的徒步朝圣者”,拥抱所有人,尤其是穷人。他说:“亲爱的公教进行会少年、青年和成年人:你们去,走到所有边缘地区!你们去,藉着圣神的力量在那里成为教会。”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接见意大利公教进行会:走向边缘地区,不要舒适地坐在安乐椅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