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献县教区召开“家庭年”研习会 唤醒社会及教会对家庭的关注


2017-05-12 14:48:14 作者:张祝永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11日,河北献县教区在主教府隆重召开献县教区“家庭年”研习会。教区全体神父、圣望会修女代表、耶稣圣心会修女代表、各堂区会长代表齐聚一堂,阶梯教室座无虚席,研习会由王朝神父主持。

    李主教的开幕讲话语重心长、发人深省:家庭是人诞生和成长的温床,是社会发展的基石,是人类核心团体。而当今社会,家庭面临诸多挑战和压力,没有稳固的家庭,就没有幸福的人生,没有安定的社会更谈不上教会的发展。敦劝每一个家庭,无论是自然家庭,还是教会各团体,在家庭年内,以圣家为榜样,以基督为依归。莫让天主缺席自己的家,让我们为自己的家庭,为自己的团体,祈祷和谐。祈祷恩爱,祈求天主的祝福。

    随后,田炜帅神父与大家深入浅出的探讨和分享了宗座劝谕《爱的喜乐》,并强调“家庭是一个福音”。

    接着,高建华神父对教区不良婚姻的因素和现状进行了反思,并对家庭中产生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剖析,深深感到真正的信仰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性。

 
    下午,周文书副主教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教区家庭年》牧函、指引。号召各堂区学习宗座劝谕《爱的喜乐》 ,并落实2017《献县教区家庭年》的牧灵指引,成立服务家庭的团体,学习和探讨婚姻家庭,更新观念和认识,做好堂区教会建设和家庭教会的平衡和发展。 

    教区婚姻家庭委员会金春禄神父介绍了服务于献县教区的三个家庭婚姻团体;献县夫妇恳谈会李树兵、候美如夫妇,献县加纳友爱团体梁春松、徐双稳夫妇,献县夫妇恳谈会婚前周末高福建、唐香田夫妇分别分享了各个团体的发展、参加团体的心得,因着参加团体活动使自己的婚姻及家庭生活更加甜蜜温馨,并愿意服务于婚姻家庭的团体。

    最后,研习会在感恩祭中圆满结束。

    据悉,献县教区家庭年将于5月14日教区朝圣日,在露德庄举行隆重开幕礼,并以《奉献全家于耶稣圣心颂》为家庭年祈祷文,希望教友们在每周五晚上,敬礼耶稣圣心的日子,热心诵念;其它日子,则自由加诵;家庭年定于2018年5月13日结束。此次研习会的召开,旨在唤醒社会及教会对家庭的反省和关注,并为启动“教区家庭年”做准备。

本文标题:河北:献县教区召开“家庭年”研习会 唤醒社会及教会对家庭的关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