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为耶稣做


2002-03-01 17:27:38 作者:山东/吴春英

    冬日里的一天,在山东德州市火车站,一个无家可归的老人趴在冰冷的地上,已经奄奄一息了。
    一个摩登女郎掩鼻而过,厌恶地瞪了老人一眼。
    一个中年男子大摇大摆地从老人面前走过去了,仿佛什么也没有看见。
    一个又一个人从老人身边走过去了,可是谁也不多看老人一眼……
    这时,一个老妇人走了过来,伸手扶起了趴在地上的老人,雇了一辆三轮车把他拉回了自己的家中。
    这位老妇人就是德州市的热心教友韩大妈。
    由于自己家里住房紧张,韩大妈就为那位无家可归的老人另租了一间小屋,并在屋里生了炉子,床上铺上了干净暖和的被褥,还请来医生为老人治病,至今医药费已花去了两千多元。韩大妈精心照顾老人,一日三餐亲自送到床前。老人牙不好,韩大妈就专门给他做易咀嚼、易消化又富有营养的饭菜给老人吃。就这样,在韩大妈及其家人的精心护理下,老人逐渐脱离了危险,一天天地好了起来。韩大妈一家每天轮流守护老人,并给他讲圣教会的道理,使老人的精神上得到了很大的安慰。老人听后常常十分感动地说:“天主教真是个好教,你们信教的人真有爱心哪!”在韩大妈一家善言善行的感召下,老人如今已经领洗入教。现在韩大妈正在做老人的家人的思想工作,希望他们能给老人一个温暖的家,承担起赡养老人的义务。
    韩大妈热心救助无家可归老人的善行博得了街坊邻居们的一致好评,大家都夸韩大妈有爱心,而韩大妈却谦虚地说:“这没什么,救苦济贫是我们天主教教友应当做的。”

本文标题:为耶稣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