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致函地中海国际会议:要推动接纳移民的文化


2017-08-15 11:09:12

(梵蒂冈电台讯)“地中海:友爱的港口”国际会议於8月13至14日在意大利南端港城圣玛利亚-迪莱乌卡(Santa Maria di Leuca)召开,31个国家的250名青年与会。这次会议由意大利乌真托-圣玛利亚-迪莱乌卡(Ugento-Santa Maria di Leuca)教区主办,众多机构和社团协办。

教宗方济各在会议结束时致函全体与会青年,强调“在促进接纳和关怀的文化中,我们需要更加慷慨的努力,以此推动各民族间的和平与友爱”。
这封信函寄给乌真托-圣玛利亚-迪莱乌卡教区主教维托·安朱利(Vito Angiuli)。教宗鼓励当地基督徒团体和地中海国家的青年,以及“所有善心人士,要把许多移民弟兄姐妹的临在视为人性成长、相遇和对话的机会,同时也是宣讲和见证爱的福音的时机”。
与会青年将签署一份“莱乌卡声明”,要求世界上有权势者促进和平、禁止武器交易,以及实际努力开通人道走廊,救助躲避战争的民众。教宗对这项行动表示赞许。
耶稣会意大利难民服务中心(Centro Astalli)的发言人帕里西(Donatella Parisi)女士向本台表示,教宗的信函表明“他坚信移民本身是一种财富,而这些移民经常被媒体和政治人物当作一个难题和一种紧急情况”。
“教宗方济各给聚集在萨伦托海岸普利亚(Puglia)行政区的250名青年写了这封信函。但实际上,这封信函必须让世界上所有的青年都知晓:‘你们要敞开心灵,你们要有求知欲;你们要有好奇心,因为他人和与他人相遇总是一次成长的重要机会。’”
帕里西女是最後表示:“教宗彻底反潮流,完全颠覆人的思维。移民能使我们变得更好,这是耶稣会意大利难民服务中心非常在意的一个讯息。”

本文标题:教宗致函地中海国际会议:要推动接纳移民的文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