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教西安教区关于五星街教堂修女被打事件的声明


2005-12-12 16:27:59 来源:西安教区(<b><font color=#ff0000>受西安教区委托发表</font></b>)

    近日,一些媒体在对西安五星街天主教堂发生的修女被打事件报道中,出现了夸大和歪曲事实的报道。作为天主的子民,我们对此深感不安!相信事实和真理,活在真理之中,是天主对我们的诫命。我们觉得有必要将事实真相公之与众,以正视听。
    一、关于五星街小学的土地归属问题。五星街小学前身曾是解放前教会办的学校。新中国建立后,按照国家政策,社会基础教育全部由政府来办,该校交给西安市莲湖区政府教育部门成为国有公办学校,产权归莲湖区教育局所有。2003年,学校布点调整,五星街小学被撤销,莲湖区教育部门与西安兆胜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拆迁改建协议,拟将该校改建成幼儿园。五星街天主教堂从教堂的长期规划建设的需要考虑,提出将此土地有偿转让给教会的意见,得到政府有关方面的支持。教会与莲湖区双方正在就转让事宜协商之中。事件发生前,尚未达成一致意见。但此事不是教产问题,也不存在土地纠纷。
    二、西安兆胜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因与莲湖区教育部们签订的拆迁改建协议未解除,怕承担违约责任,遂组织人员强行拆除五星街小学房屋,教堂圣心会修女出面阻拦,十余名修女被该公司人员打伤,其中5人住院。事发当晚,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及时赶到教堂,了解情况,处理问题。根本不存在所谓“当局拆毁天主教会学校”问题,也不存在修女因静坐示威被打的问题。
    三、目前,五星街教堂与五星街小学土地问题,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已经圆满解决,双方12月6日签订了土地有关转让给教会的协议,有关手续正在办理之中,我们对此感到满意。受伤住医院治疗的5名修女,3人已痊愈出院,2人正在继续治疗。“11•23”修女被打案已于12月6日告破,公安机关已将涉案的王伟等11人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天主教西安教区
李笃安 主教
2005年12月10日

西安李笃安主教(“信德”资料图片)

西安五星街天主堂(“信德”资料图片)

本文标题:天主教西安教区关于五星街教堂修女被打事件的声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