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周至教区元马店会隆重庆祝主保瞻礼


2017-08-29 09:46:28 作者:琼琼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29日是圣若翰殉道瞻礼,也是陕西周至教区元马店会的主保瞻礼。喜逢堂区2017暑期要理班顺利结束,经教友与神父商定将原8月29日的瞻礼移至常年期二十一主日即8月27日举行。

    周至教区元马店会地处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祖庵镇,全会拥有教友508人,但圣召不断,截止目前已经为中国教会奉献了1位主教、7位神父及前不久刚刚祝圣的执事1位。

    27日早上6点堂区的教友就早早来到教堂,开始为瞻礼忙活着。早8点邻近的周至教区北市会和新民会前来庆贺,8点30分开始大进堂,这一庄严的圣祭礼仪吸引了很多外教朋友前来驻足观看,让宁静的村落处处充满了喜庆的氛围。

    周边堂区的李孝悌神父、李满合神父、张爱军神父、杨永胜神父、李银凯神父、蔡金朝神父、李科儒神父、马共乐神父及本堂李峰神父共祭。蔡金朝神父主祭,张爱军神父恭读福音,杨永胜神父讲道。

    杨神父在讲道中以朴实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讲述了若翰的精神,鼓励大家学习圣人的一生,在自己的生活中,以坚贞不屈的精神,为教会奉献自己。弥撒后,本堂李神父致答谢词,对前来恭贺的神父、修女、会口、教友表示感谢,对本堂教友在瞻礼中的付出表示肯定与感谢。

    中午弥撒结束后堂区为了方便教友生活,准备了可口的饭菜,让大家在堂区一起吃饭的同时共同庆祝圣人若翰的瞻礼。

    下午2点,进行圣体降福后举行了2017暑期要理班毕业典礼,教友们对耶稣圣心会的余修女、赵修女在暑期要理班一周的辛勤培育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本文标题:陕西:周至教区元马店会隆重庆祝主保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