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婚姻路上,主爱同行!


2017-09-25 22:16:45 作者:高玛利亚

我的人生,每当回头望去,深感主恩满满,而当下的我,是多么地幸福! ——高玛利亚

  我是主的爱女,得益于父母的传承,老教友家庭出身,圣名玛利亚。主的美意安排,2006年只身一人来到北京工作,2008年底与付先生可以说是一见钟情,相识、相恋、相爱,2010年初,我们在主内共发誓愿,结为夫妻,到今年算来,已七年有余,天主赏给我们一个非常可爱的儿子。
  七年的婚姻生活,付先生对我爱护、包容、照顾有加,对我的要求总是百分百满足。但儿子出生后,我们俩之间,甚至家庭成员之间,最多的话题,便是这个孩子了。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地过去,夫妻之间最初的那份爱情的味道也慢慢淡却,没了那份激情,生活归于平淡。
  我俩的性格差异其实还是满大的,付先生沉默寡言,不爱表达,凡事走心,属于慢热型;而我却相反,什么事都留在嘴上,不吐不快地感觉,这样的我,让付先生内心很受伤害。一开始,付先生可以说是无条件忍让,后来他慢慢不再忍让我了,我俩说话的时候,往往就是争论,其他时间要么跟孩子玩儿,要么各自看手机……其实我深知自己脾气的恶劣,也很渴望改变自己,但做起来真得好难!在家里,我表现地很强势,这让我自己很疲惫,让家庭也很痛苦,对儿子的影响非常不好,儿子事事明显地的偏向我,而缺失了对自己父亲的亲密和敬重……我开始担心,极度地渴望改变自己家庭的这种状况!
  真的是,当你有渴望,主就满全;求,主必给。因着一位姊妹的微信通知,今年的9月15日~16日,我们夫妻在主的召叫下,参加了北京教区第一届的夫妻结婚庆典活动,去之前我内心就充满了期待,充满了对自己家庭现状的祈祷,求主来引领。
整个活动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在北京神哲学院避静、祈祷、学习、分享,第二部分是在北京南堂集体重发婚姻誓愿弥撒。


我最受触动的两点跟大家分享
一、家庭次序混乱,丢掉夫妻幸福。
  天主说:“人单独不好”,故此给男人造了一个“相称的助手”,说明了女人是男人的助手。
  而在当今的社会中,女人像男人一样出门上班,很多家庭,女人慢慢忘记了自己“助手”的角色,而抢占了男人“头”的位置,使得家庭征战不断,丢掉婚姻的幸福,离婚率飙升。
  我自己在家庭中,就没有做好自己“助手”当做的事,凡事喜欢发号施令,失去了一个做妻子的对丈夫当有的顺服、温柔。有人可能会问,如果做丈夫的观点不对,妻子也要听从吗?我想说,这正是我不顺服自己的丈夫时给自己找的借口。天主从最初便确立了男人做“头”的角色,妻子对于丈夫,要服从,丈夫若有不对,可以给建议,但最后的决定权应归于丈夫。丈夫可能没有把“头”的角色做到最好,做妻子的要为自己的丈夫祈祷!
  天主创造家庭之初,便已定好家庭的次序——“你们作妻子的,应当服从自己的丈夫,如同服从主一样”【弗五22】;
  “你们做妻子的,应当服从自己的丈夫,好叫那些不信从天主话的,为了妻子无言的品行而受感化,因为他们看见了,你们怀有敬畏的贞洁品行。你们的装饰,不应是外面的发型、金饰,或衣服的装束,而应是那藏于内心,基于不朽的温柔,和宁静心神的人格,这在天主前才是宝贵的”【伯前三1-4】。
  主,来相帮我,做你为付先生安排好的那位相称的助手!阿门。
二、第三者插入,破坏夫妻关系
  夫妻间的第三者插足,大家可能习惯性的认定为“人”的插入,就是人们所说的“小三儿”。其实我一直也是这样认为的,所以我便天真地认定,我跟付先生都没有“小三儿”插入,我们心里只有彼此。按理说,应该是非常幸福的才是。但为什么,我们却觉得彼此离对方远了呢?感受不到彼此的温度了。这次的夫妻避静学习,点醒了我,茅塞顿开,认识到,原来这个“第三者”,不仅仅指“小三儿”啊,它可能是你的手机、你的爱好、你的工作,甚至你的孩子、你的父母等等等等,挡在夫妻之间,使夫妻二人关注彼此的少了,交流沟通的少了,最终越来越陌生……
  讲员让夫妻二人脑海中想像一个跟孩子在一起的场景时,我跟付先生呈现的场景一样——我们两个人,中间拉着孩子。说实话,这非常贴合我们的实际生活,因为自从有了孩子,我跟付先生的时间几乎没有了,而但凡我俩在一起时,又一定会有孩子跟随。甚至晚上休息,都是我跟孩子一个床,付先生自己单独一床,因为想着这样我和孩子可以有更宽敞的空间,睡得更舒服些。我反省自己,确实想着孩子的,比想着丈夫的多得多。
  【创2:23-24】那人说:“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称她为女人,因为她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由此可以夫妻二人合为一体,这是天主定好的,天主所结合的,人不可拆散。提醒了我们做夫妻的,无论是工作多么忙碌,无论生活中是要照顾孩子,还是要照顾老人,还是自己有怎么的喜好等等,这一切的一切,都不能让它占据了夫妻二人独处的时间。真正幸福地婚姻生活——夫妻二人真正地恋爱应该从结婚后开始!
  确实是这样,只有甜蜜的婚姻,才能带来幸福的家庭。
  在弥撒中,虽然是集体重发婚姻誓愿,但我从内心确是把它看做是专属我们的一样看待,再次在天主前郑重承诺对方,更加地坚定,字字由心而发,句句坦诚表达,我相信主已把丰富地恩宠赐予了我们!
  主,来相帮我,时常停下忙碌地脚步,关注到我的丈夫,爱慕他,赞美他,让我在祈祷中能常常记起他!阿门。

 


  夫妻和天主的关系,就像这个三角形。只有当夫妻二人都走向天主时,二人的关系才会越来越近。
  感谢好天主!在我们婚姻有需要时及时地引领了我们,感恩所有为这次活动付出劳苦和心血的神父和服务人员!
  天主所结合的,人不可拆散。愿我们做夫妻的,日渐亲近天主,在主爱的光照下,度好婚姻生活,光荣主的名!

本文标题:北京:婚姻路上,主爱同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