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的考验


2002-02-04 21:55:15 作者:柳玛利亚

    化验室里,人声鼎沸。大家你说我笑,都在等待着自己的体检结果。现在正在举行的体检项目是“乙肝”,姐妹们虽然有说有笑,但心里却都在敲着小鼓,并不停地祈祷着。
突然,王明发出一声惊叫:“唉呀,我的是阳性!”大家的喧闹声立即嘎然而止,目光都聚到了王明身上。真的,试剂单上明明写着“HbsAg显示阳性”!大家都清楚地知道患了乙肝意味着什么——修会的大门对她将关闭起来,因为乙肝是传染病且不易治愈,修会是不会接受带有传染病的人入会的。这对于一个执着守贞的人来说,不亚于晴天霹雳。王明木然地站在那里,脑子里一片空白。她觉得自己如坠万丈深渊,好象有一团黑暗正在将她包围。她的手无力地垂了下去,眼眶里浸满了泪水,口角还微微地颤动着。化验室的张力安慰道:“王姐,我再给你做一次,或许有误差。”但是再次化验后,结果依然。
    回到宿舍,王明呆呆地坐在自己的床上,脸上没有一点表情。外面的天阴沉沉的,树上仅有的几片枯黄的叶子在寒风中摇摇欲坠。远处那平时十分喧闹的马路此时也是一片沉寂,人们好像都不愿承受这冬日的寒冷。突然,王明哇地一声哭了起来:天主啊,为什么这样对待我?你是公平的、爱我的天主吗?我为了跟随你,抛弃了优越的工作,离开了温暖的家庭。父母的阻拦、亲朋的劝告我都没有顾及。我舍弃了那么多来跟随你,可你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王明边哭边说,几乎痛不欲生。这时,突然有一个声音在她的心里说:“到圣堂里去寻找答案吧。”
    王明来到了圣堂里,直直地跪在跪橙上,双目凝视着十字架上那头戴茨冠、肋旁流血的耶稣。她任凭自己的眼泪籁籁地落下,好久,好久……十字架上的耶稣也用慈祥的目光注视着王明,仿佛在向她说:“你相信我吗?相信我是爱你的天主吗?我的轭是甘饴的,我的担子是轻松的。你敲门,我就给你开门。”“主啊,我相信你爱我,不会抛弃我。我相信你安排的一切对我最有益处,求你赐我力量来承受这一切吧。”王明心里说。这时,她的脑子渐渐静了下来,心中的怨愤、痛苦、失望也渐渐地消退了。外面的天放晴了,太阳又露出了笑脸……
    到这里故事并没有结束。医院的姐妹们自发组织起来,为王明做九日敬礼。后来又有人提议,让王明到献县医院再查一次,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在漫长的等待后,献县医院的化验结果出来了——乙肝阴性!一片欢腾之后,大家还是不敢相信这个事实。于是王明又到沧州医院复查,结果乙肝还是阴性!这次大家和王明才真正地沉浸到了欢乐之中。
    王明经过这次爱的考验后,意志更坚定了。现在,她正在圣召的道路上畅快前行。她深信:天主永远爱她,永远不会抛弃她。

本文标题:爱的考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