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诞节意义


2005-12-22 09:39:46 来源:信德报(第251期增刊)

    圣诞夜指12月24日晚至25日晨。教会组织一些唱经班(或由信友自发地组成)挨门挨户地在门口或窗下唱圣诞颂歌,叫作“报佳音”,意思是再现当年天使向白冷郊外的牧羊人报告耶稣降生的喜讯。报佳音的人称为Christmas Waits,这项活动往往要进行到天亮,人数越来越多,歌声越来越大,大街小巷满城尽是歌声。
    《圣经》上说:“天主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我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耶稣基督是天主父赏赐每一个人的爱的礼物。每年圣诞节时,全世界的教会都会在 12月24日的晚上举行“平安夜圣乐礼仪”,目的是以赞美的歌声庆祝救主耶稣基督的诞生。今天,我们不仅赞美基督的荣耀,更是通过各种方式的纪念活动,将天主的爱表达和见证出来。圣诞节是基督徒表达彼此相爱的时刻,也是教会向世人见证爱心的机会。亲爱的兄弟姐妹们,愿我们都进入主建造的这个爱的国度里,平安快乐!

本文标题:圣诞节意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