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教区举办礼仪、圣乐培训


2017-10-12 11:08:41 作者:苏州教区礼仪委员会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10日上午9点,来自苏州教区各堂区、礼仪管理者、唱经班的负责人,修女18名,教友代表30名,聚集苏州工业园区天主堂会议室,参加了圣乐、礼仪培训学习。

    徐主教在百忙中赶来作了重要讲话,勉励在坐的每位修女、教友不仅应生活在基督内,也要使教会在爱德上和作证使命上日渐发展。随后,由钱志良神父带领大家做了培训前的祈祷!

    这次礼仪培训由温州周云飞神父主讲,课题涉及弥撒礼仪、圣乐的各个环节,包括进堂咏、圣道礼仪、圣祭礼仪及遣散礼仪等。

    “在恭敬天主的礼仪中没有自由。”圣乐是礼仪不可缺的部分,圣乐尊重教会要求,它应是属神、高雅及圣洁的;圣乐必须指向天主,带领参与礼仪的会众举心向上,并与基督结合,自己完全奉献给天主圣父;圣乐是为礼仪经文,礼仪行动服务的。

    礼仪一面指举行恭敬天主之礼,一面指宣报福音和实行爱德,其目的是为敬爱天主、服务众人,鼓励教友善度信仰生活。举行礼仪时,教会是仆人,是礼仪执行者基督的影像,参与基督的司祭职(举行敬礼)、先知职(宣报福音)和君王职(实行爱德)。

    在举行礼仪前,先传报福音、宣发信德和悔改,为激励教友自动的勤奋的参加礼仪,使礼仪的效果逐渐注入教友的生活,并能度一个服从圣神领导的新生活,保证履行教会的使命,为教会的合一效劳。 

    礼仪也是参与基督向天父的祈祷,基督徒的每一个祈祷,都在礼仪中获得泉源和终向。一个专务神修的人,可藉着礼仪,在天父爱人的大爱中扎根,这样可时时偕同基督、靠着圣神度祈祷生活、加强神修。

    通过这次培训,所有服务于圣乐的教友、修女、神父对于圣乐如何在礼仪中发挥作用,让礼仪更能凸显出神圣性,有更明晰的认识,使弥撒的整个奥迹并不是以个人为中心,而是以天主为中心;树立正确的礼仪理念,落实在全教区各堂区的弥撒礼仪中!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教区举办礼仪、圣乐培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