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良药


2017-10-16 13:45:01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2017年9月10日,33期(总第737期)

    有一个富翁每天特别愁烦,没有精神,身体一天比一天消瘦,以为得了绝症,他觉得自己将不久人世,心中很难过。后来,他就去请教一位隐居的名医。名医为他把脉诊断后说:
    “这病除了一个办法外,无药可医,我这里有三帖药。你依续照做,一帖做完再打开另一帖。”
    富翁回到家,打开第一帖,上面写着:“请你到一处沙滩,躺下30分钟,连续21天。”
    富翁半信半疑,还是照做了,结果每次一躺就是2个小时。因为他很忙碌,所以从来没有这么舒服过。听着风,听着海和海鸥的鸣叫,内心无比舒服。
    第22天,他打开第二帖,上面写着:“请在沙滩上找5只鱼或虾或贝,将它们送回海里,连续21天。”
    富翁满心怀疑,但还是照做了,结果每次将小鱼虾丢回海里时,他都会莫名地感动。
    第43天,他打开第三帖,上面写着:“请随便找一根树枝,在沙滩上写下所有不满和怨恨的事。”
    当他写完没多久,海浪涨潮就把那些字冲刷掉了,他突然顿时感动得哭了。
    回家后,他觉得全身舒畅,很轻松自在。
    原来,人因为学不会三件事,所以不快乐,其实喜乐的心,才是良药:
    第一,学会休息;第二,学会帮助;第三,学会饶恕。
    贪婪是一剂毒药,人的欲望永远没有止境。拥有了稳定的生活还要去追求安逸,拥有了安逸的生活还要去追求奢侈的物质享受。只要你的欲望没有尽头,就永远不会快乐。
    人生哲理,知足者常乐。如果你是家里那个不知足的人,请一定学会珍惜你所拥有的,那样你会发现你才是世上最富有的人。学会休息,学会帮助,学会饶恕,凡事感恩知足,那样你的家庭会更幸福!
    “愉快的心,是良好的治疗;神志犹豫,能使筋骨枯萎。”(箴17:22)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做一个知足感恩的人。

本文标题:良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