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诞快乐


2005-12-23 09:34:17 来源:信德报(第251期增刊)

    好冷,雪纷纷扬扬洒落到人间。
    西方人自认为白雪飘飞的圣诞才叫真正的圣诞,我自然也入乡随俗了。
    采购完了节日的礼品与食物,我匆匆从超市走了出来。
    雪依旧纷纷扬扬,真的好冷。
    而她,还在那里瑟缩着,其实从我来超市的那一刻起就注意到了她。
    她只是一个守在超市门口的乞丐,节日里也不例外。
    好冷,心里总不是滋味。
    美好的节日,她可怜的瑟缩着。
    或许她和我一样,也是沦落他乡的人吧。 由于一些不幸,她成了乞丐。
    我蹒跚地走了过去,轻轻地把两个欧元放入了那个摆在她脚边的盒子里。
    “先生,谢谢你,”她冻僵的脸颤抖地一笑:“圣诞快乐。”
    我附和笑了笑。
    可就在我要转身离去的时刻。
    她却喊住了我:“但是,先生,你好像忘记了什么?”
    我诧异地回望她。
    “大概你忘记了对我说‘圣诞快乐’。”
    好冷,雪纷纷扬扬---

    编后话:故事中的这个女乞丐用她简短直白的话语昭示我们:仅仅活着是不够的,还要有尊严地活着。她的物质生活虽然贫乏,但是她的精神生活却极为富有。因为她不仅能坦然面对自己贫困的生活,而且给予了他人深切的关爱。在关怀他人的同时,她讨回了自己做人的基本尊严。这个美好的小故事告诉我们:活出生命的尊严,在生活中完成精神的创造,活得情趣盎然,才能使我们有信心有毅力“向死而生,向苦难而欢乐”。

本文标题:圣诞快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