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神父助擒骗徒荣获“机智神父”美誉


2002-10-15 09:50:28 来源:信德报(第168期)

    香港圣神修院神哲学院哲学部主任周景勋神父助警擒获三名图以假金骗财的诈骗集团,传媒称赞其为“机智神父”。
    三名年龄由廿八至卅二岁的骗徒九月九日于地区法院被判罪名成立,分别监禁二十个月。他们承认,他们专向“慈悲为怀”的神父下手,相信他们会较易受骗。
    现年四十八岁的周神父九月十一日说,有教区神父已提醒他有关该诈骗集团。那些骗徒据称曾接触其它教会人士,但约定会面后没有现身。
    六月三日,两名大陆人意图向周神父售卖一批金饰。其中一人告诉他,金饰是他们在工程地盘工作时无意中发掘出来的,并游说他购买,指神父可以用转售后的金钱帮助有需要人士。
    周神父随后与任职刑警的弟弟商量后,正式向警方报案。翌日,周神父由警方安排下,以录音设备录下交易过程,使骗徒得以被捕入罪。
    据警察公共关系科六月四日公布,骗徒以六万港元(七千六百九十二美元)的“优惠价钱”出售假金饰,警方并在他们身上搜出八十三块假金饰。
    周神父说,香港近年诈骗案越来越多,有的骗子甚至骗
韩国:修会会士艺术作品展览有助推动本地灵修
去不少老人的毕生积蓄或留作自己后事用的“棺材本”,这使他觉得有必要将骗徒绳之以法。
    据警方统计,今年前七个月的骗案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4%。

本文标题:香港神父助擒骗徒荣获“机智神父”美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