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亚洲海啸灾区纪念灾难一周年


2005-12-27 10:16:11

    去年12月26日,印度洋海啸给亚洲12个国家带来极其严重的灾难,死亡人数超过22万,财物损失之庞大也难以估计。受灾难的各地这几天分别举行了纪念和哀悼仪式:
    印度数百名海啸灾难的生还者在圣诞前夕前往有“东方露德”之称的维兰坎尼健康之母圣母朝圣堂朝圣,并在圣诞子夜弥撒中特别为海啸中死亡的人祈祷。
    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在昨天海啸灾难一周年当天哀悼了灾难中的牺牲者。印度尼西亚的灾情最严重,全国死亡人数超过16万8千。 昨天,当地时间8点16分,就是第一个巨浪冲来的时刻,总统和所有在场的人士静默哀悼了一分钟。总统请大家为死者祈祷,并向生还的人致敬。总统并和一些儿童一同向一个公墓和纪念碑撒鲜花。
    数千名泰国人和外国人、海啸灾难生还者和死者的亲人,昨天16日上午在泰国的海边汇合,哀悼灾难中的5千多名死者和3千名失踪的人。
    斯里兰卡总统也静默哀悼海啸中3万多名死者两分钟,并在一个波浪形的纪念碑前献花。
    泰国、斯里兰卡、印度等亚洲国家的圣堂、清真寺、和佛教庙宇也都鸣钟向海啸死者致哀。

本文标题:亚洲海啸灾区纪念灾难一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