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骤访阿尔巴诺教区主教,祝贺他的70岁寿辰


2017-12-24 04:23:1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2月22日下午骤访意大利阿尔巴诺(Albano)教区主教塞梅拉罗(Marcello Semeraro),特别祝贺他70岁寿辰。塞梅拉罗主教当天上午在梵蒂冈参加了教宗与圣座职员的圣诞聚会,却对教宗这项私人访问行程毫不知情。

塞梅拉罗主教隔天12月23日向本台讲述道:「教宗给我的惊喜如此之大,也是因为他先前曾以某种方式转移我的注意力:他两天前先寄给了我一封贺函,附上他的特别礼物。因此,我根本没想到这个进一步的关怀。这关怀不仅令我欣喜,对教区生活更是如此。教宗的临在为我们是莫大的鼓舞,所有人都告诉教宗他们每天惦记着他,并为他祈祷。」

教宗当天低调前往拜访塞梅拉罗主教,他的座车甚至没有使用梵蒂冈城国的车牌,而是使用意大利车牌。直到教宗在阿尔巴诺教区修院的花园下车,人们才发现是教宗来了。塞梅拉罗主教说:「当我的合作者们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时,教宗告诉他们:『这是教宗开的玩笑。』接着,我向教宗报告我们教区的生活,并与他在餐桌上交谈。此外,我们教区修院有一名年迈的司铎卧病在床,教宗进入他的卧房安慰他。这名司铎非常感动!这是一次宁静祥和的聚会。」

本文标题:教宗骤访阿尔巴诺教区主教,祝贺他的70岁寿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