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李建唐主教在太原“主教座堂百年华诞”庆典活动上的讲话(节选)


2006-01-23 09:33:22 来源:信德报(第253期)

主内的兄弟姐妹们:
   “高天陈述天主的光荣,穹苍宣传他手的化工。”
    这是上主所安排的一天,我们应当为此欢欣鼓舞。今天我们隆重集会,共同庆祝“主教座堂迎来百年华诞”。作为当届主教,能经历这百年盛典,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在此,我谨代表太原教区向前来参加庆典的各级领导、神长、教友、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和良好的祝愿!
    现在,我们看到的主教座堂焕然一新,它是大家几个月来辛勤劳动的成果,也是始胎无染原罪圣母的助佑。今天,我们聚在这圣殿内把这台弥撒隆重奉献于天主,感谢天主对太原教区的恩赐,并企盼天主的恩宠更加丰富。

    100年来,无数的殉道者为捍卫真理,抛头颅,洒热血,高呼天主的名慷慨就义,用鲜血捍卫了信仰,见证了天主的圣爱;100年来,我们经历了风雨,遭受了摧残,虽然遍体鳞伤,但我们在圣神的引导下坚强地走过来了,我们持守了信仰的种子,并使它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所以我们荣耀,我们自豪,在这片生机盎然的土地上,基督十字架高高耸立,在我们信仰的旗帜上,圣者的热血殷红滚烫。
    在这喜庆的时刻,我们也怀念那些为教区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已故主教神父们,是他们对天主的信仰和忠诚才给我们今天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祈求天主恩赐他们在天主的怀抱中享受永远的幸福和永生的赏报。同时,我们也感谢多年来支持并关怀教会发展的政府各级领导和宗教部门,望天主因你们的善意支持与关怀恩赐你们平安、喜乐,并恩赐国运昌隆,人民安居乐业。
    欢迎大家前来朝圣、参观、指导。愿耶稣圣婴带给大家平安和喜乐。
                                                              主历二○○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李建唐主教给“信德”的题词

“信德”全体同仁
    十五年来,你们为恢复和发展中国教会做出了不朽的贡献。希望你们今后更加努力地弘扬基督精神,与时俱进,广扬圣教,广传福音,让我们广大的神长和教友都来担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
                                             山西太原教区主教   李建唐
                                                  2005年12月31日

本文标题:李建唐主教在太原“主教座堂百年华诞”庆典活动上的讲话(节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