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条:解释天主教信仰》读后感


2018-03-14 13:48:38 来源:《信德报》2018年3月5日,9期(总第759期)

    两位作者是充满福传热情的英国神父,这本手册是他们的福传成果之一。读他们的书,如同跟他们本人面对面交流,体会着他们的热情、智慧、简单、干练和对主的爱。从书中可见:译者对主的召唤的回应;对翻译工作的投入和付出。天主的奇妙安排,让译者成了两位英国神父跟中国信徒交流的桥梁。有幸结识他们三位并读他们的作品是天主对我个人信仰和圣召的激励。
    本书图文并茂,精心选配的幅幅名画不但点出主题,更是用以默观祈祷的好题材。问题直截了当,答案简洁干练,溯本求源;有圣经依据,又有教会训导。适合慕道者全面地了解和学习信仰,也适合已受洗者做信仰反省、再慕道及祈祷之用。——辽宁教区 赵明哲(神父)

     这是一本充满恩宠的手册。它的珍奇之处在于用极简短的篇幅介绍了天主教信理的核心精华。所以,无论读者有无开始信仰旅程,或处于信仰旅程的什么阶段,都能从中汲取滋养灵性生命的甘露,常读常新。我在阅读本书的英文原作后,有幸读到曾朝荷女士的精心译作,用自己的母语亲切地重读这本小书,常能感到字里行间我们慈爱的主通过作者和译者传递给我们的深彻大爱。亲爱的主,求你开启每一位读者的心,引领他们在此书中与你相遇!——英国 陈成 (牛津大学博士后研究员)

    首先,这本手册图文并茂,视觉非常美观。其次,分段清晰,逻辑性强,文字干净,简明扼要,很好懂,非常有助于普通人理解天主教的教义。——广州 何萍苑(外贸经理)

    书中有关道德伦理和十诫的阐释很接地气、很实用,对人的自我约束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说实话,我赞成道德伦理列表中的全部内容,也几乎相信十诫的所有内容,除了第一条涉及到信仰表白外——因为我不是基督徒。——深圳 张先生(新闻从业者)

    解释信仰的角度独特、与众不同,看完让我对天主教信仰产生了一种敬畏。天主教的死亡观消除了传统文化中死亡带给人的恐惧,让人对死亡的认识发生了一个质的飞跃。另外,天主教的婚姻观也令我印象深刻。我想,要是早点得知天主教的婚姻观,或许很多人的婚姻之路会有天壤之别。——贵州 Lily(公益机构负责人)

    读完手册挺受启发、挺受教育、抑郁症是现代社会的精神疾病之一,许多患者缺乏一个正常的疏通渠道。我觉得天主教的告解圣事,也许对人的负面情绪是一个不错的释放方式,会让人得到一种心灵的安抚、慰藉。——广州 乐登(原《南方都市报》编辑)

    前几周,心中还有一种莫名的想法:是否要去教堂走走,去感受或洗礼一下自己的心灵?没想到冥冥之中,天主安排了一位这么好的朋友给我非常好的解读。《信条》总体感觉挺好的,教义解释言之有理,内容丰富,文字简练。我特别喜欢其中的插图。以前在国外读书时,时常对博物馆有名的宗教油画和教堂里的壁画感到很好奇,却看不太懂。书中的插图解读挺好,增添了读者对宗教绘画的理解力和欣赏力。——上海 陈家晖(天主教慕道者)

(读者反馈)

《信条:解释天主教信仰》
    该书作为一本天主教信仰、教会生活的指南,内容讲解一直引人入胜。
    这本思路清晰,语言简洁,可作助传福音的有效工具,更帮助信友加深或更新对教义的理解。包邮12.5元

本文标题:《信条:解释天主教信仰》读后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