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瑞典:伦德主教座堂500年后恢复天主教弥撒


2018-04-06 07:25:44 来源:梵蒂冈电台

    从十六世纪初路德改革教会开始,瑞典伦德主教座堂就没有举行过天主教弥撒。然而今年秋天从10月21日开始,天主教圣托马斯堂因修复而关闭期间,伦德主教座堂将举行主日的天主教弥撒。

    主教座堂的路德宗牧师莱纳(Lena Sjöstrand)表示,“这是在圣托马斯天主教堂区和我们之间独一无二的合作,延续了我们已经发展起来的友谊”。

    2016年教宗方济各历史性访问伦德主教座堂后,伦德的天主教徒和路德宗信徒在走向更多大公合作的道路上已经迈出了具体而重要的步伐。从那时起,这种拉进彼此关系的其中一个例子就是每月举行一次的大公晚祷,无论在主教座堂内,还是在圣托马斯天主教堂区内举行。

    在天主教圣托马斯堂区因修复而关闭期间,伦德的主教座堂将向堂区司铎道明会士开放,让他们可以在从前奉献给圣老楞佐的主教座堂内举行天主教弥撒。

    这不仅仅是一个实际的解决方案,路德宗团体把这一大公合作理解为《从冲突到共融》声明的具体表达。该声明由教宗方济各和世界信义会联盟主席尤南(Munib A. Younan)主教于2016年共同签署。在那个机会上举行的同一主题的会议,反思了天主教徒和路德宗信徒50年来的对话。

    主教座堂的莱纳牧师表示,“这次会晤打动了如此多的人,我们很高兴注意到这不是一次孤立事件,而存在一种加强我们关系的具体持续性”。

    天主教会和路德宗关于圣体圣事和弥撒持不同观点,因此不会在主教座堂一同举行弥撒。然而,双方不专注于那分隔两个基督信仰团体的因素,反而选择专注于那使他们凝聚的天主圣言、圣洗圣事、祈祷和爱德善行。

本文标题:瑞典:伦德主教座堂500年后恢复天主教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