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慈善所捐的不是金钱,是人的爱心


2018-04-12 15:00:57 作者:牛文滨 刘雪芬 来源:《信德报》2018年3月26日,12期(总第762期)

    卸任的原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先生,在美国的德克萨斯周的一个庄园内举行了一场慈善捐款晚宴,为非洲贫困妇女和儿童募捐。事先新闻媒体将这一新闻报道出来,应邀参加这次晚宴的都是些富商和社会名流等。
    这场晚宴即将开始时,见一位老妇人领着一个小姑娘来到了庄园的入口处,小姑娘的名子叫露丝娜,见她双手捧着一个看上去很精致的瓷罐。这时守在庄园门口处的保安员安东尼奥上前挡住了这一老一小,说:“欢迎你们,请出示请柬,谢谢。”老妇人用手抚摸着小姑娘说:“请柬,对不起,我们没有接到邀请,是这位小姑娘要来,我是陪她过来的。”保安员说:“非常抱歉,为保证晚宴场上的秩序,没有请柬的人一律不能进去。”
    老妇人表情很严肃地说:“为什么?我们是看了电视新闻的报道,得知在这里举行慈善晚宴捐款活动,我们是来表示我们的爱心,难道不可以这样做吗?”老妇人用手指着小姑娘对着保安员又说:“小露丝娜为了能够参加这次慈善捐款活动,她要亲自为那些贫困的人做点事,决定将自己储钱罐里所有的钱都拿出来,我可以不进去,她真的也不能进去吗?”
    保安员解释说:“是的,在这里举行的这场慈善捐款晚宴,所有应邀参加的都是些重要人士,他们将为非洲贫困的妇女和儿童慷慨解囊。我首先谢谢你们,很高兴看到你们带着爱心来这里,但是,我想这种场合不适合你们进去。”
    这时站在一旁的小姑娘露丝娜急忙说:“这位保安叔叔,慈善所捐的不是金钱,而是人的爱心啊!叔叔您说对吗?”小姑娘所说的话,真把保安员给问住了,使他一句话也答不上来。小露丝娜又说:“我知道所受到邀请的人都有很多钱,他们会拿出很多钱来,而我没有那么多,但这是我所有的钱啊,如果我真的不能进入晚宴捐款现场,请求叔叔帮我把这个带进去交给主持人可以吗?”说着,见小露丝娜将手中的储钱罐递给了保安员。
    保安员不知道是接还是不接时,突然有人说:“不用了,孩子,刚才你说的对,慈善所捐的不是钱,而是人的爱心,你可以进去,所有有爱心的人都可以进去。”说话的是一位老者,他面带着微笑,站在小露丝娜身旁,见他躬下身和小露丝娜交谈了几句,然后直起身来,从衣袋掏出一份请柬递给了这位保安员说:“我可以带她进入会场吗?”
    保安员接过请柬,打开一看,急忙立正,向这位老者敬礼说:“当然可以了,沃伦·巴菲特先生。”
    当晚宴开始时,沃伦·巴菲特先生把小露丝娜领到晚宴主持人安南身边并说明来历,安南先生十分高兴,当即将小露丝娜的事进行宣布,立刻引发全场的轰动。
    由于这位小姑娘的到来,一下子将晚宴捐款活动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场上的人很受感动,大家怀着爱心上来纷纷捐款,晚宴进行中出现了很多感人的情景。
    使组织者们意想不到的是,晚宴能够达到这样空前高涨,不是主角倡议者安南先生,不是捐出300万美元的沃伦·巴菲特先生,也不是捐出800万美元的比尔·盖茨先生……而是仅仅捐出了30美元25美分的小姑娘露丝娜,她赢得了全场最多最热烈的掌声。而整个晚宴的主题和标语也变成了这样一句话:慈善捐款捐的不是金钱,是人的爱心。
    当慈善捐款晚宴结束后,电视台将这一新闻进行了报道,立刻引发很多美国老百姓的关注,大家自发组织起来,以团体为单位或以个人名义,纷纷向这次捐赠活动的有关组委会进行爱心的捐款活动。
     
    主内的兄弟姐妹们,小姑娘说得好,慈善所捐的不是金钱,而是人的爱心。我们马上会联想到圣马尔谷福音记载的,有位穷寡妇献了两个小钱的故事。耶稣当着众宗徒们讲,这位穷寡妇比别人捐献的更多,因为那两个小钱是她为糊口所需要的,而那些富人所捐献的是用不着的钱,穷寡妇捐了这两个小钱后,她以后就要忍饥受饿,进行克苦自己。
    我们今天在教堂内奉献,是支持教会的公益和福传工作,堂内所有的人,不论富贵与贫穷,大家都是怀着对天主的大爱之心,所立的功劳是一样的,决不是向天主所奉献的金钱或物品,越多越有功劳,而天主看的是人的爱心。

本文标题:慈善所捐的不是金钱,是人的爱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