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纪录片《魔鬼与阿莫特神父》于今日公映


2018-04-20 10:29:44 作者:白牧宸 来源:奥妙圣祭

电影预告片视频截图(文末可点击观看预告片)

    著名导演威廉.弗莱德金(William Friedkin)曾于1973年将恐怖电影《驱魔人:大法师》搬上荧幕,开创驱魔题材电影之先河。该部电影至今仍深刻影响着人们对“驱魔人”这种神秘身份的认知和兴趣。

    暌违多年之后,81岁的威廉.弗莱德金再次亲自指导纪录片作品《魔鬼与阿莫特神父》(The Devil and Father Amorth),以表达他对于“梵蒂冈首席驱魔师”阿莫特神父的敬意。

    当然,这次纪录片的拍摄,最开始只源于一个“意想不到的巧合”。

    “这完全是一场意外,”弗莱德金于2018年4月16日在美国华盛顿接受天主教新闻服务网(Catholic News Service)的采访时说到。“我没有这样做的打算(拍纪录片),也没有兴趣。《驱魔人》是一部虚构的作品。其实我从未见过真正的驱魔,威廉.彼得.布拉蒂也没有,尽管他写出那部著名的小说。”

    弗莱德金说,他当时曾前往意大利的卢卡接受普契尼奖(2016年),因为他导演了四部普契尼歌剧。但是当他到达比萨以后,他很快就听说意大利比萨到罗马只需一个小时的飞行时间。考虑到他在意大利罗马有8天的空闲时间,他写了一封邮件给一位神学家朋友,在信中,威廉.弗莱德金问道,是否可以在罗马见到教宗或者那位著名的加俾额尔.阿莫特神父。朋友回复到:教宗没空,但是神父却很欢迎。

    威廉.弗莱德金导演随后与阿莫特神父取得了直接联系,并询问神父能不能让他亲眼看到驱魔礼仪。“让我想一想,”阿莫特神父说。最终,阿莫特神父允许他,在一个特定的日期看到驱魔礼—2016年5月1日。可巧的是,这一天也是阿莫特神父的91岁生日。

    阿莫特神父甚至同意了导演将驱魔实况拍成纪录片,当然这是在精神病医生和心理专家们在场,且案主许可的情况下。弗莱德金拍摄的第一个段落,是这部纪录片的的核心。弗莱德金回忆说:“神父告诉我,这是她(克里斯蒂娜)的第九次驱魔礼,她经历了性格的变化,声音的变化……这是一种超自然的力量。”

    这部纪录片还展示了弗莱德金与神经外科医生们的谈话,这些人士看到了他的驱魔录像,都展现出了在“科学内的不以为然”。

    91岁的阿莫特神父在纪录片拍摄的几个月后安息主怀(2016年9月16日),这部影片恰好留下了这位“驱魔大师”的最后影像。这位司铎从1986年到2016年去世时为止,是罗马教区的首席驱魔师。影片中的案主:克里斯蒂娜,在神父去世后继续寻求教会帮助,并在其他驱魔师的帮助下,赶走她体内的魔鬼。

    与1973年《驱魔人》电影不同的是,《魔鬼与阿莫特神父》是真实的纪录片,而没有附加的个人创意在其中。

    有影迷评论时说道:这部纪录片比恐怖电影更加令人不寒而栗,它展现了人们不敢去想,也不愿意接受的事实—魔鬼的存在。天主教会为了保护案主,很少许可驱魔影像的公开播放,这部纪录片带来一个特例,也公开了一个绝对严酷的事实。而观看者怎么想,只有他自己的内心最清楚。而弗莱德金与阿莫特神父的见面,也为1973年《驱魔人》的经典电影,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纪录片《魔鬼与阿莫特神父》(The Devil and Father Amorth)将于2018年4月20日在美国公映。

点击可观看纪录片《魔鬼与阿莫特神父》预告片

本文标题:纪录片《魔鬼与阿莫特神父》于今日公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