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德国米苏尔基金会中国水利项目顾问孟德良教授发表演讲


2006-07-11 13:30:00

孟德良教授以《米索尔陕西省水利项目》为题,具体介绍了该机构在陕西省贫困地区实施水利项目的情况。在谈到这些水利项目要达到什么目标时,孟教授说:“项目的最终目标是:改善陕西省贫苦地区的饮水条件,改变当地的卫生状况,消除因为饮水而面临的问题。”

   那么,这些水利项目的实施对陕西省贫困地区的人民群众将带来哪些益处呢?孟教授强调了四个方面:一是解决了群众“吃水难”的问题,改善了群众的生存条件;二是大大解放了劳动力,为贫困户实施劳务输出,开辟新的增收渠道创造了条件;三是解决了农村小块分散田地的灌溉问题,有效提高了土地的产出率,为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庭院经济和家庭养殖业等主导产业,增加群众收入提供了水利支撑;四是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和卫生状况,减少了因水致病而引发的贫困问题。而且,雨水集蓄利用工程投资小、见效快、技术简单、产权清晰,群众积极性高,家家户户可以兴建。

本文标题:德国米苏尔基金会中国水利项目顾问孟德良教授发表演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