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姥姥的包裹


2018-05-25 15:40:55 作者:郭文香 来源:《信德报》2018年5月7日,17期(总第767期)

    年高德劭的老人,是我老公的姥姥。姥姥虽然已有97岁高龄,但思维清晰,生活基本自理。因为姥姥的孩子们住得远,又都步入老年,只能轮流把姥姥接到家中照顾。
    年前的一天,我和小姑子被公婆打发去接姥姥过年。我们帮姥姥收拾换洗衣物的时候,一个小包裹吸引了我。“这是什么?”我疑惑地问。“姥姥的苦像。”小姑子告诉我:“这是姥姥保存多年的苦像,不管去哪里,姥姥总会带在身边,从来不会忘记。” 到家后,我们赶紧帮姥姥把苦像挂在最显眼的地方,方便老人祈祷。
    姥姥每天只是仰望着耶稣的苦像,念着她仅会念的天主经、圣母经、圣三光荣颂,祈祷着我们全家都早日被天主拣选,祈祷着逝去的亲人早日脱免炼苦,早升天堂。
    有时,神父会给姥姥送圣体,每当听说神父要来,姥姥高兴的像小孩子期待糖果一样,度时如日地打发着等待神父的几小时。她总会说:“我已经很久没领过圣体了。”渴慕的心情溢于言表。
    姥姥听说我已悔改开始进堂,一见到我就拉着我的手说:“好孩子,好样的,和姥姥一起念经,求天主让咱们家没领洗的早日领洗,领洗不进堂的早日悔改。”  
    姥姥这么热心侍主让我非常感动,健忘的姥姥为什么从来不忘她的苦像?突然明白,是天父以十字架上的耶稣来陪伴安慰姥姥,并时刻提醒:这是你的伴儿,你的安慰,你的依靠,你的喜乐……

本文标题:姥姥的包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