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致唁电哀悼危地马拉火山喷发遇难者


2018-06-07 10:25:46 来源:梵蒂冈电台

    危地马拉富埃戈火山6月3日突然爆发,教宗方济各对这一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表达悲痛之情,并为灾难受害者祈祷。教宗的唁电寄给圣座驻危地马拉大使尼古拉斯·维戴宁(Nicolas Thevenin),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签署。

    圣座新闻室的公告指出,教宗向遇难者亲属,向遭受巨大财物损失的灾民表达亲近和安慰之情。教宗为众人呼求团结互助、心灵安宁和基督徒望德的恩典,并向救援人员表示感谢。据统计,火山爆发目前已造成69人死亡,46人受伤,3000多人流离失所。

    受灾最为严重埃斯昆特拉教区立即采取了救援行动。教区主教维克多·雨果·帕尔马·保禄(Victor Hugo Palma Paúl)在一份公告中呼吁各方给予援助。当地明爱会已经设立了三个接待中心,并计划於6月10日举行募捐活动,主要募集药品、衣物和食品。

    危地马拉明爱会执行秘书长马里奥·阿瓦洛(Mario Arévalo)表示,救援人员尚无法抵达人口最稠密的地区,担心那里会发生大规模的丧亡。“受灾人数大约有一百七十万人,这一数字可能会增加。公共基础设施也受到严重破坏,特别是道路和桥梁,所以交通非常困难”。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致唁电哀悼危地马拉火山喷发遇难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